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蓉城资本论道 话高质量发展 寻增长新动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9 01:06:16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贾运可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资本盛宴,完美谢幕!

11月1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2018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颁奖典礼”在成都盛大召开。

2018年,是关键的一年,世界和中国都处在一个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关键期,全球贸易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但全球经济重心向发展中国家大幅转移的趋势不曾改变。如今,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并迸发澎湃的发展新动力,新的机遇正在萌发,但前途仍布满荆棘。

在此背景下,800位商界精英、学者专家、私募大佬齐聚蓉城,在这一年一次的财经盛会上,怀揣着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憧憬和新思考,共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财经宏图与资本愿景。

百亿级文创基金授牌

寒意渐浓,2018年来到尾声。回首这一年,面对新的形势,中国企业如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资本市场又如何深化改革,更好地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诸多问题,亟待解决。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本届上市公司高峰论坛“问道高质量增长新动能”的主题,应运而生!在这样的发展机遇下,众多优秀上市公司、证券基金机构及国内外顶尖经济学家、投资大腕齐聚蓉城!

成都市委常委、成都市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在论坛上提出一个美好的愿景:“近年来,成都金融综合竞争力稳居中西部城市首位,转型发展内在动能更加强劲,成都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国际影响力和创新力持续增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搭建一个增进了解、促进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也希望各位嘉宾对成都的发展给予更多关注与支持。”

作为此次论坛主办方的每日经济新闻,其董事长、总编辑雷萍也提出一个新的期望:“每日经济新闻海外办事处今年7月落户硅谷,下一步将继续覆盖发达地区,向世界传达中国的声音。”

成都市规划局副局长、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曾九利在会上指出:“成都编制了新一轮的城市规划,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的战略目标,迈向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在谈及目前资本市场焦点问题科创板时表示:“科创板一定要到成都,成都是国内经济非常发达非常有活力的城市。”

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滕必焱也在致辞上表示,经过20多年的市场竞争,四川上市公司规模逐步发展壮大,业绩快速增长,质量稳步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成为推动四川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很强的辐射带动作用。

在论坛期间,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母涛将成都市文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的管理权授予成都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天府文投基金管理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天府文投基金管理公司由每日经济新闻和人民网旗下的人民创投合资设立。这不仅是中西部地区新一线城市第一个百亿级别的文创基金,也是每日经济新闻从媒体跨界到金融投资领域的重大创新和突破。

高质量发展需不断创新

在“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上,多位重磅嘉宾汇聚并紧紧围绕“问道高质量 增长新动能”的论坛主题,展开思想交锋。

联办财经研究院专家、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在论坛上表示:“在新的阶段,调整国有资本布局应该是下一阶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而调整国有资本布局的第一个任务就是社保。”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也指出:“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就是要从过去的金融乱象中,从金融资本内部空转,资金在金融和房地产之间唱‘二人转’转向三个新的良性循环,即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金融与房地产的良性循环和金融体系内部的良性循环。而在中国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以后,货币政策首先是稳货币、宽信用,还有定向支持。”

实体经济的发展,无论如何都不可能离开企业。对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山东黄金总经理王培月、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完美世界CEO萧泓、贝瑞基因董事长高扬以及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斌五位企业家围绕“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智慧碰撞。

当日下午,还举行了三场主题论坛,分别是:“2018中国公募基金高峰论坛”“2018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论坛”“2018中国未来商业高峰论坛”。

在“2018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论坛”上,众多与会嘉宾坦言,“寒冬”是目前游戏、影视领域的共同感受。和过去几年相比,当下游戏行业现金流减少,影视产业也不容乐观。在此背景下,每日经济新闻和伽马数据宣布,联合成立“环球数字娱乐经济研究院”,聚焦游戏、电竞、直播、影视等数字娱乐领域的专业研究。当天,研究院发布了成立后的首个产品——《IP改编移动游戏价值评估报告》。

最后,在“2018中国未来商业高峰论坛”上,各路专家、企业精英不仅分享了真知灼见,每日经济新闻还联合以太创服旗下投融资服务平台——易项共同发布了《新一轮消费大淘金——未来商业投资报告》。

口碑榜揭榜:新风口下的新代表

伴随着“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的完美举行,“2018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颁奖典礼也隆重举行。

自该榜单创建以来,6000多名上市公司、基金公司、券商等资本市场参与者来到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现场。相伴而生的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秉承客观真实公正服务于资本市场的原则,已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公正权威的代表榜单。

为力求更加全面、真实地反映投资者的所思所想,更加客观、公正地评选优秀上市公司,打造“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新高度,“2018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在榜单奖项的设计和评选流程上,都有所改变和创新。

此次评选全新搭建了“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专用平台”,严格按照硬数据说话,对数据建模同时进行提升,所有维度的数据模型都是在一个千万级的数据库中进行运算评判的,通过各个严谨科学的模型筛选出候选上市公司。而“上市公司口碑榜专业委员评审委员会”则汇聚了买卖双方机构的智慧,评选模式三位一体。

同时,为了贴合新经济产业发展,此次“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只保留最佳上市公司董事长(总裁)、最佳上司公司董秘、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佳上市公司董事会四个常规奖项,全新增设了10大行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奖项,真正意义上做到了从风口行业中选出优秀的企业代表!14大榜单为聚焦主业、坚守价值的百余家上市公司,彰显出了一份实至名归的荣耀。

回首2018年,我们思绪纷飞;立足今日,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引吭高歌;明年今日,我们共待花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