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盈趣科技荣获2018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 高端制造产业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项 引领“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9 01:06:08

11月1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2018中国资本市场荣誉盛典”在成都盛大召开,近千位商界领袖、学者专家、基金公司管理者及海内外优秀经济学家齐聚一堂。

在2018中国资本市场荣誉盛典上,盈趣科技(002925,SZ)斩获“高端制造产业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大奖。本次评选通过“成长藏潜力”“盈利含金量”“机构认可度”“市场高度”四个维度建立数据模型进行指标考核,盈趣科技以高分获选。

盈趣科技总经理、刚刚获得“中国工业榜样人物”荣誉称号的林松华在获奖后表示:“作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先企业,2018年盈趣科技登陆A股市场,在自主研发、科技创新、自主品牌建设、海外市场占位、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盈趣科技的使命是让生活充盈着乐趣,盈趣科技将秉承着‘成为中国“工业互联网”和“民用物联网”领导者,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窗口’的企业愿景,带领全体员工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创造出更好的业绩”。

盈趣科技于2018年上市后,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际市场的一举一动都受到投资者和市场的热切关注。此次奖项的获得,是盈趣科技成立7年来企业实力的有力佐证,体现上市后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表明公司近年来在高端制造业所作出的贡献与不断发展。

公司制造实力雄厚UDM业务模式优势显著

据悉,此次最终入榜的盈趣科技(002925,SZ),作为2018年福建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企业,其致力于智能控制部件和创新消费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中小企业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客户群中有让大家津津乐道的菲利普·莫里斯,雀巢、罗技等数十家全球知名企业。

盈趣科技最近公布的业绩显示,虽然今年受制于二级市场整体低迷以及国际贸易形势的影响,其2018年前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有所下降,实现营收20.16亿元,净利润6.06亿元。但其一直在加大与重要客户的合作力度及拓展新客户,不断优化客户结构、产品结构和业务结构,公司大部分产品2018年前三季度营收总体保持稳定增长,其总体盈利能力及核心技术水平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作为工业4.0践行者,盈趣科技以自主创新的UDM模式为基础,形成了高度信息化、自动化的智能制造体系,为客户提供包括网络遥控器、演示器、游戏控制器、咖啡机人机界面模组、水冷散热控制系统等智能控制部件以及电子烟精密塑胶部件、家用雕刻机等创新消费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并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UDM模式

UDM模式也称为“ODM智能制造模式”,是以ODM模式为基础,比如,客户可以通过盈趣科技自主创新的UMS系统,实时抓取制造数据及质量检测数据进行追溯、分析,大幅增加售后服务的透明度、可追溯性与客户体验感。

值得一提的是,受益于核心产品电子烟(盈趣科技为全球第一大烟草公司PMI的二级供应商,为PMI旗下电子烟产品IQOS研发生产电子烟精密塑胶部件)下游需求的爆发式增长,盈趣科技2015~2017营业收入年均符合增长率82.55%,归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4.35%,成为智能制造领域的“隐形小巨人”。

研发设计实力凸显创新消费电子产品未来可期

基于自主研发的UDM模式,盈趣科技除了拥有极强的智能制造体系,还形成了特有的以基本制造、基础性技术为主的自主研发模式,在自主研发模式下,盈趣科技会根据客户或市场的需求,将产品开发、设计工作向前延伸,主动参与到下游客户前期的产品设计中,针对性地开发出符合客户功能要求的产品,提供完整的技术实现方案,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

作为转型升级的新产品,当前创新消费电子产品已经赶超智能控制部件,成为盈趣科技的第一大业务。这部分主要包括家用雕刻机、电子烟精密塑胶部件等产品,多为创新型的成长期产品,市场竞争低,毛利率也较高。

推进国际化布局加大自有品牌及国内业务拓展

为了有效应对国际贸易形势的新变化,盈趣科技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加大马来西亚盈趣等境外子公司的投资力度,将其打造为东南亚智能制造基地。据悉,马来西亚盈趣已有部分产品成功实现量产。

另外据最新消息,盈趣科技于11月13~14日与全球规模领先的云ERP服务商Oracle进行SDN(SuiteCloud Developer Network)战略合作和ERP(企业资源计划)签约仪式,就打造工业互联网时代高效联合制造解决方案等内容展开合作。借助此次合作,盈趣科技将智造解决方案推向更大的市场,服务更多国内外企业,逐步走向国际。

盈趣科技的营业收入主要依赖于境外市场,境内市场逐年增长,但仍需要公司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的拓展对于盈趣科技来说只是时间问题,因为盈趣科技技术输出已经非常成熟,通过盈趣科技的智能制造平台,未来应有极大的机会在创新消费电子领域构建起自己的产品生态。2015年,盈趣科技推出自主研发的明星产品智能物联网热敏打印机(咕咕机)。2018年,盈趣科技又推出了新的自有明星产品黑樱桃麦克风,创新性地集成了音响与麦克风为一体,让K歌更简单。

整体而言,随着技术、服务等综合实力的提升,作为工业4.0践行者、一家拥有自主研发技术的智能制造企业,盈趣科技在业内及国际市场上积累了良好口碑,先后获得“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国家绿色制造示范项目”等多项荣誉称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