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创投题材龙头不倒 游资已瞄准下一个风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8 19:22:12

有市场人士表示,鉴于创投题材的龙头股不倒,市场的热度不减,而从周五的盘面来看,壳概念已经倒下了,只有创投还坚强的站着,创投概念继续霸占涨幅榜,作为一大主线题材继续发酵。此时游资已瞄准下一个风口——独角兽科创股!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4253990587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有市场人士表示,国家对科创板的力度之大、效率之高超出了市场的想象,鉴于创投题材的龙头股不倒,市场的热度不减,而从周五的盘面来看,壳概念已经倒下了,只有创投还坚强的站着,创投概念继续霸占涨幅榜,作为一大主线题材继续发酵。此时游资已瞄准下一个风口——独角兽科创股!

技术测市

周五大盘冲高回落,成交量放大近20%,两市成交金额创反弹以来新高;个股涨跌比2:1,高送转、自由贸易港、创投等板块涨幅居前,石墨烯、机场航运、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收盘指数涨跌互现,沪指涨0.41%,创业板指跌0.14%。

有私募人士认为,从盘面来看,大盘成交金额创出新高,但却有放量滞涨嫌疑;个股涨跌比快速回落,近期屡屡活跃、对指数贡献较大的券商股集体留下长上影线;近期表现最强的创业板指率先调整收阴;高送转概念股和创投概念股依然火爆,市场人气得以维持。

技术上来看,各指数的第5子浪的速度不及1浪和3浪,明显放缓;深成指30分钟再次形成顶背离结构,60分钟继续钝化,120分钟线九转序列高9;上证综指60分钟和90分钟线都处于钝化状态;创业板指60分钟线形成顶背离结构。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5浪上升终究会结束,即便是牛市启动,也会回踩下探构筑第二个低点。策略上,高抛减仓不追涨,控制仓位稳节奏。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有市场人士表示,国家对科创板的力度之大、效率之高超出了市场的想象, 鉴于创投题材的龙头股不倒,市场的热度不减,而从周五的盘面来看,壳概念已经倒下了,只有创投还坚强的站着,创投概念继续霸占涨幅榜,作为一大主线题材继续发酵。

通过一些蛛丝马迹预测,可以往以下几个方向着手:首先是技术含量要高,首选技术型公司,如人工智能、芯片、大数据、云服务、大健康领域的公司,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强,成长性高;其次是首选北上广深的独角兽企业,尤其是上海、北京中关村、广深等地的企业。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红豆股份:

据公开资料,红豆股份参与了大数据独角兽华云数据的B轮和C轮股权融资,直接持有其股权。华云数据是唯一入选TOP30的企业服务类云计算独角兽。胡润研究院最新发布的“独角兽指数”中,华云数据估值增长23%,成为唯一一家在榜单中估值增长的云计算公司。

国中水务:

据公开资料,赛领国际发展投资基金是由上海国际集团等共同发起设立的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赛领国际投资基金组织形式为公司制。母基金规模500亿元,股东包括上海国际集团、上汽集团、金石投资、国中水务等六家世界500强企业和大型集团。在赛领基金股东中,国中水务是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出资额10亿,出资比例为11.10%。

国中水务参股的赛领国际投资基金(上海)有限公司,正是赛领资本的母基金。去年赛领国际投资基金参与了商汤科技B轮4.1亿美元的融资,B2轮由赛领资本领投,商汤具有极强的科研创新实力和商业变现能力,在深度学习、视觉识别等方面拥有深厚的人才和技术储备,在商业化方面的领先也较明显。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投 龙头 游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