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退市新规落地 妖股下周要凉?——道达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8 19:22:05

对于退市新规的影响,达哥认为针对性很强,指向非常明确,那就是针对那些有硬伤的公司。但这类公司毕竟还是少数,而现在热炒的低价股、小市值个股,其中还是有不少质地不错的公司。短期来看,消息面确实有可能导致妖股暂时降降温,毕竟涨幅不小了,但是后市这类个股应该还有机会。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在上周大盘连跌5天之后,本周市场开始逐渐回升,尤其是游资对低价股、小市值个股的炒作热情持续高涨。与此同时,随着中国人保的上市,金融股也重新走强,使得指数开始稳步回升。周五,沪指上涨10.94点,以2679.11点报收,涨幅0.41%,创下近期反弹行情的新高。

不过,就在这个周五,沪深交易所相继发布退市新规,对于涉及重大违法的情形,将可能被强制退市。那么,在新的政策影响下,妖股们下周会有好日子过吗?达哥与牛博士就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这周的行情,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愉快,总算是熬过了上周的萎靡。你对近期市场怎么看?

道达:上周行情确实很糟糕,但是随着一批又一批的低价股、小市值个股不断大涨,也使得整个市场气氛越来越活跃,这是好事。正因为观察到市场的这种积极变化,我在本周二的文章中就明确指出,市场的风向正在发生变化,前期超跌的、股价极低的股票,开始了复苏性的炒作,相对而言,蓝筹白马暂时不再是市场的主流。

由于股价本来就超跌等原因,使得游资的炒作变得更加灵活。另外,消息面上,科创板的进程超预期,也使得游资对创投概念股的挖掘和炒作不断掀起新的高潮。

牛博士:以前,我们一直倡导的是理性投资、价值投资,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似乎有点投机过度的感觉,你对此怎么看?

道达:A股市场总是隔一段时间,就流行一种风格。过去一两年,确实持有白马股能够取得不错的效果,但是在今年大部分,流动性相对紧张的局面下,就连白马股也扛不住。而现在,市场流动性刚刚有所好转的局面下,低价股、小市值个股全面成为主角。这种变化,其实是主力资金的选择,也是市场的选择,我们只能去顺应市场。

现在很多个股的活力确实有所恢复,不少个股连续多个涨停板,也让投资者看到了赚钱效应,这是比较好的。至于是否过度投机,有这种担忧很正常,但是相比一个月前那种波澜不惊的市场,相对来说还是现在的行情更有看头。

近期,我确实对小市值个股更加关注一些。但是,对于那些确实有问题的个股,以及短期涨幅已经过大的个股,还是要谨慎面对。比如存在重大退市风险的*ST长生,近期竟然连续7个涨停,对于这类个股,那还是要坚决回避的。

牛博士:说到重大退市风险,周五沪深交易所发布退市新规,对于涉及重大违法情形的公司,将很可能强制退市。你认为这个消息,对于近期狂炒的妖股是否会形成威慑作用?妖股会“凉”吗?

道达:根据交易所发布的新规,主要针对的是四种情形,首发上市欺诈发行、重组上市欺诈发行、年报造假规避退市以及交易所认定的其他情形。另外,新增了社会公众安全类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这一条,那么也基本上宣告了*ST长生的“死刑”。

我认为退市新规,针对性很强,指向非常明确,那就是针对那些有硬伤的公司。这类公司毕竟还是少数,而现在热炒的低价股、小市值个股,其中还是有不少质地不错的公司。所以,短期来看,消息面确实有可能导致妖股暂时降降温,毕竟涨幅不小了,但是后市这类个股应该还有机会。

牛博士:那么你对后市怎么看,本周的反弹趋势能否得到延续?

道达:对于后市,我还是比较乐观的。沪指虽然还没有完全回补10月11日留下的较大跳空缺口,但本周市场放量比较明显。而且本周的放量,并非海外资金大规模进场带来的放量,而是市场不断活跃之后,换手频率加大带来的放量,现在的市场确实比之前活跃了很多。未来只要能够维持放量的态势,那么冲击2700点整数关并非不可能。另外,创业板的走势明显比主板强得多,对于创业板我认为更加值得期待。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11月18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退市新规 妖股 道达 牛博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