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线上线下融合需“协作共赢”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8 18:34:49

拥有近2800家连锁超市,红旗连锁已发展成为“云平台大数据+商品+社区服务+金融”的“互联网+”现代科技连锁企业。在“2018中国未来商业高峰论坛”上,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讲述了对于消费升级的理解和对未来商业的期许,也谈及公司的一些发展规划。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1.thumb_head

红旗连锁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11月1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当日下午举行了论坛活动之一的“2018中国未来商业高峰论坛”,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002697,SZ)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作为嘉宾参会,并与其它嘉宾一道分享其对未来商业发展的一些看法。

拥有近2800家连锁超市的红旗连锁已发展成为“云平台大数据+商品+社区服务+金融”的“互联网+”现代科技连锁企业。会议期间,曹世如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专访,讲述了对于消费升级的理解和对未来商业的期许,也谈及公司的一些发展规划。

“企业要顺应消费升级,满足消费需求、引导消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谈到未来商业,这一轮零售变革普遍被认为是从2016年底开始的,线上线下融合说法兴起也已有2年多,您认为融合的关键词是什么?

曹世如:用八个字来概括:“协同共赢、创新发展”。例如我们与新希望、小米作为三家主发起人合作成立新网银行,并与中石化、四川发展、四川能投等,及永辉超市都有战略合作,永辉就生鲜赋能,供应链、定制产品及金融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也与美团、饿了么在业务上友好合作,这些都是融合发展的一部份。

NBD:在这样的背景下,您如何理解消费升级?

曹世如: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消费者对商品、服务、购物环境等的需求逐步提升,消费需求开始呈现个性化、口碑化、品质化的特点。这就要求企业顺应市场,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首届进博会上,红旗连锁与来自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企业现场达成合作。公司希望能够进一步降低进口商品成本,提升采购业务能力,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商品。这次我们与澳大利亚和意大利的公司签约,未来随着蓉欧快铁的开通,相信我们会与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产生更多的业务合作。

这也是红旗连锁不断提档升级的表现,大家可能已经注意到了,我们的商品结构、购物环境都是在不断变化的。未来红旗的商品结构还会发生更大的变化,我们不仅要满足消费者需求,还要引导消费。

红旗连锁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在会上发言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科技力量及科学管理带来红旗高增长”

NBD:新零售对于传统的零售企业影响无疑是巨大的,我们看到不少传统零售巨头被互联网巨头纳入麾下,这种现象也被业内解读为传统零售在“站队”,您怎么看待这种说法?在未来的零售竞争中,传统零售真的必须依附于互联网巨头吗?

曹世如:我们与很多互联网企业都有合作,但是并不依附于他们,双方是协同发展的关系。这种合作是有利于企业的发展的,能够达到共赢的目的。

NBD:红旗连锁上个月发布的三季报较为亮眼,前三季度营收为54.6亿元,实现净利润2.5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88.6%。业绩高增长背后,红旗连锁的经营有着怎样变化?

曹世如:红旗连锁成立之初,打造的是“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商业模式。经过18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云平台大数据+商品+社区服务+金融”的“互联网+”现代科技连锁企业。

2017年底以来,红旗连锁与永辉超市战略合作,双方强强联合,进行生鲜、供应链、物流、科技、金融等方面的赋能,形成社区生活店新业态。我们还充分利用大数据,启动红旗云大数据平台,实现数据分析可视化、移动化、动态智能化,满足灵活多变的数据分析需求。可以说,是科技力量以及科学管理,带来了红旗的高增长。

NBD:马上就要进入2019年,您对未来商业发展的趋势或者“风口”有什么预判?您的企业明年的布局重点有哪些?

曹世如:四川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为我们带来了很多机遇。10年前,全国便利店总数为19000多家。2017年底,总数已经高达46000多家。这十年,不断有各种品牌的便利店涌入四川市场,但是红旗连锁的市场占有率一直相当高。

根据预测,未来四川便利店市场空间约为3.5万家,仅在川内,还有很多区域等待红旗连锁去拓展,明年红旗连锁的门店总数预计会超过3000家。我相信,无论外界风云变化,红旗连锁不断练好内功,发展前景会相当好。

无论市场怎么变,消费者始终是市场唯一的甲方。我们将不忘初心,创新驱动,不断提升门店形象、优化商品结构,进一步深化供应链金融应用,与更多企业融合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红旗连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