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给钱建墙就让政府关门?特朗普给民主党下了最后通牒

华尔街见闻 2018-11-18 11:32:18

特朗普表示不批准边境墙的开支,宁愿关闭部分政府部门,用节省下来的相应开支去维护边境安全。如果民主党还未能在这个边境筑墙问题上达成一致,共和党仍能够继续赢得大选。

特朗普大概是世界上最喜欢把“政府关门”挂在嘴边的总统了。

“这将是一个关闭(政府)的好时机”,特朗普在离开白宫去加利福尼亚旅行时告诉记者,“我不认为这些(政府部门)是必要的,而且我认为民主党人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如若不然,我们还将继续赢得大选”。

但据彭博报道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Mitch McConnell在周四表示,他希望能达成一项协议以避免下个月真的有部分政府部门关门大吉,并表示应该满足特朗普为修建边界墙提供资金的要求。

图片来源:摄图网

值得注意的是,民主党控制众议院后,特朗普政府通过国会拨款建造美墨边境墙的计划恐成泡影。但特朗普此前曾多次表示,如果不批准边境墙的开支,他宁愿关闭部分政府部门,用节省下来的相应开支去维护边境安全。

如果美国政府出现关门,最先受到波及的将是国土安全部等少数机构,国土安全部最快可能12月8日中午12点01分就“断炊”。

特朗普的“美墨边境墙”计划让国会两院关于拨款法案的讨论一直陷入僵局,而美国国会也未能在9月30日的财政年度截止日期前通过正式的拨款法案。

在目前被搁置的两党议案中,主要分歧在于美墨边境墙的拨款规模,在众议院的版本中有一项为边境墙拨款50亿美元的计划,而在参议院的版本中,修建边境墙的成本被定在16亿美元左右。

美国新一届国会要于明年1月宣誓就职,所以现在共和党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在众议院通过修墙预算。但对共和党来说,最重要的国防预算已经通过。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则表示,在两党正就边境安全的费用进行讨论时,特朗普应该选择“回避”而不是让矛盾进一步升级。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 民主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