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暴跌后逼近"死亡交叉" 比特币下一个目标是1500美元?

华尔街见闻 2018-11-17 20:28:15

经历了本周的暴跌之后,业内人士高呼数字货币的冬天来了。分析称,这只是开始,比特币价格甚至有可能跌至1500美元,这意味着还有超过70%的下行空间。

500769408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最近两日,比特币价格呈现出崩盘式下跌,基本面传出重大利空,由此引发市场的悲观预期。

本周,比特币出现8月以来的最凶猛抛售潮。北京时间15日凌晨,比特币(BTC)现货价格跌破6000美元,一度跌至5300美元附近。

彭博社援引对冲基金Ikigai创建人Travis Kling称,他当时忧愁到“整晚没睡”,猜测一些真正糟糕的事情可能会发生。

年初至今,比特币的市值已经损失了六成多,价格较去年12月份约19000美元的高位累计下跌近70%。

部分业内人士高呼数字货币资产的冬天来了。

彭博情报表示,这只是刚刚开始,分析师们预计比特币价格甚至有可能跌至1500美元。这意味着他们认为还有超过70%的下行空间。该公司分析师Mike McGlone认为,更惨的还在后面,“这是一个持续熊市。”

死亡交叉

Coindesk技术分析师Omkar Godbole称,从比特币3日图来看,50日移动均线即将下穿至200日移动均线下方,确认“死叉”,这一强烈的看空信号为2014年12月以来首现。

技术理论上“死叉”的逼近是对熊市即将来临的警告,但事实上由于这是个滞后指标,比特币陷入长期熊市带来的必然结果就是50日移动均线跌破200日移动均线。因此在“死叉”确认后市场的超卖通常被认为反弹,而不是反转。

2014年12月中旬技术“死叉”出现后,比特币在之后四周内暴跌50%,因此这次的强烈看空技术信号对比特币多头来说颇为恐怖。

都怪硬分叉?

至于暴跌的原因,分析认为,比特币现金(BCH)将迎“硬分叉”可能是诱因之一。11月16日00:40,比特币现金社区迎来一轮硬分叉,分为Bitcoin ABC和Bitcoin SV。

这场硬分叉由长期自称“中本聪”的澳大利亚人Craig Steven Wright发起,主要是他与BCH的忠实捍卫者——比特大陆CEO吴忌寒之间的BCH社区内部争执。

经济观察报援引一位数字货币基金人士称,根本原因在于整个市场的资金盘已经不足以支撑以往的高币价,后续资金也近乎枯竭。在这一背景下,无论是年中的EOS超级节点竞选或是此次的BCH硬分叉都未能重新振奋市场信心,反而带来了相反的效果。

华尔街见闻 祁月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死亡分叉 比特币 数字货币 暴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