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未来商业人物 > 正文

盛世投资管理合伙人谢作强:机构、创业者都开始进入各自领域的“无人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7 10:54:23

对于很多定位于新经济的企业,无论是投资人还是创业者都是相对比较陌生的领域。

11pic.thumb_head

盛世投资管理合伙人、盛世方舟主管合伙人谢作强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星平 实习编辑 王丽娜

  “风口”,资本时代最形象的表征。在产业互联网时代,创业风潮一波波来袭,即便身处不确定的商业世界,创业者、投资人依旧可以通过蛛丝马迹,觅得“风口”,借助“风势”,从而顺势而为。

  “要能顺势而为,也能迎风而上。”11月16日,对于在当下的投资环境,投资人该如何捕捉到优质的项目,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中国未来商业高峰论坛”上,盛世投资管理合伙人、盛世方舟主管合伙人谢作强多次发出这样的呼吁。

  在谢作强看来,在今年来说,“顺势而为”可能是相对偏悲观的词,因为大家在放慢脚步投资的时候,也尽可能多看,精挑细选。对于手上有钱的投资机构来说,他们有更加的溢价和谈判能力,可以跟好的项目进行交流对话。

  同时,他认为“迎风而上”对各家都是契机。

  “我们并没有看到说有一些本来就应该能拿到钱的项目,说因为环境不好,拿钱速度慢了。每年能够保持拿一到两轮融资的项目,可能谈的时候更高效了。”谢作强表示,以从业者的身份来说,当前行业不至于那么差,要是真的有好的项目,还是会有很多资本追捧的。

  此外,对于接下来的行业周期经济环境,谢作强认为,无论是机构还是创业者,都开始进入各自领域的“无人区”。比如对于很多定位于新经济的企业,无论是投资人还是创业者都是相对比较陌生的领域。

  尽管如此,谢作强认为要先保持一个相对比较乐观的态度,勇敢的去面对一些大的形势,看到一些不错的机会要迎风而上,对自身存在的盲区和不太了解的领域,要更多通过其他平台多加强交流,互相来推动彼此之间的发展。

谢作强:盛世投资管理合伙人、盛世方舟主管合伙人。作为国内较早一批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从业人员,参与了盛世投资多期母基金的发起设立、对外投资,参与了对达泰资本、丰厚资本、心元资本等几十家基金的投资,在中早期投资领域有着独到见解,在政府引导基金投资管理方面经验丰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盛世投资 谢作强 未来商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