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心中美好商业

每经网首页 > 心中美好商业 > 正文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正式开园 “海洋生物保育公益基金会”同期设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7 10:27:28

开园当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园方希望寓教于乐助力科普,与此同时,“上海海昌海洋生物保育公益基金会”正式设立,“百分关爱”公益环保行动同步开启。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祝裕

作为上海未来打造国际级旅游重地的临港地区,终于迎来首个世界级旗舰式主题公园的落子安家。

11月16日,备受瞩目的“世界级旗舰式海洋公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在上海正式开园迎客。《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开园当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主题度假酒店也正式开门纳客,这座被寄予厚望的第五代大型海洋公园内汇聚着300余种、超30000只极地海洋生物,在为游客带来精彩纷呈的海洋梦幻之旅的同时,海昌海洋公园方面还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开园当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园方希望寓教于乐助力科普,与此同时,“上海海昌海洋生物保育公益基金会”正式设立,“百分关爱”公益环保行动同步开启。

“差异化面对沪上主题乐园竞争”

伴随乐园开园,诸如虎鲸剧场、海豚过山车、雪国列车等在试运行期间没有开放的“镇园之宝”项目当日也揭开神秘面纱,记者注意到,海昌海洋公园拥有目前亚洲规模最大、品类最丰富的海洋动物种群,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汇聚其中近一半数量的极地生物和海洋生物,定位为世界级旗舰式海洋公园。

作为中国20年来海洋类主题公园的巅峰之作,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围绕海洋文化特色,分为人鱼海湾、极地小镇、冰雪王国、海底奇域、海洋部落五大主题区和极具特色的海洋主题度假酒店。

针对此前试运营期间乐园因部分设施尚未完工等问题,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总经理李绍君对记者回应称,根据广大游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园区已对服务水准、卫生环境、交通等方面进行了提高和优化,所有设施均已齐备,几大片区的展馆、剧场和游艺设施都已开放。

面对上海已有迪士尼乐园和欢乐谷等诸多主题乐园,海昌的加入,如何面对彼此间的竞争问题,李绍君认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最大的优势是差异化,“它是海洋公园,海洋文化和海洋的主题元素相当丰满。另外,它有海洋科普的独特性的优势,我们也围绕海洋的主题,举办了很多的活动,比如接下来的海底万圣节。”

寓教于乐开启公益科普2.0

值得注意的是,在开园当天,中国水产科学院东海研究所所长庄平与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总经理李绍君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成为“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据介绍,海昌海洋公园拥有超66000只海洋、极地动物,成功繁育了600多只大型海洋极地哺乳动物,其中北极熊和帝企鹅的人工繁育数量位居全球第一。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汇聚300余种、超30000只极地海洋生物,可为游客提供内容丰富、展示形式新颖的产品及内容,因此,其也被国家海洋局授予“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称号。

对此,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方面表示,未来公园将围绕海洋意识宣传教育、海洋科普宣传、动物知识传播、生物保育研究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让科普教学与时俱进,力促海洋意识教育的积极实施;同时,还将丰富海洋科普主题活动的形式和内涵,寓教于乐,为海洋文旅注入新的活力,提高全民海洋意识。

做科普的同时,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还不忘海洋生物的保育工作。开园当天,“上海海昌海洋生物保育公益基金会”正式设立,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将注资500万元,并同步开启“百分关爱行动”。这也意味着,正式开园后,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每卖出一张门票,将向“上海海昌海洋生物保育公益基金会”捐赠一元钱,基金将用于海洋和水生生物生态环境保护和保育福利等方面的合作研究、科普推广和公益活动。

记者注意到,海昌海洋公园自成立以来,秉承着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和环境保护工作;将每年4月设立为“孤独症儿童主题月”,对全球孤独症儿童及家属免费开放;并通过投资兴建多所希望学校、参与公益慈善基金捐赠及义拍等方式,积极关心帮助困难和弱势群体;组织开展国家极地科考环保公益活动,持续投入水生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

海昌海洋公园行政总裁王旭光对记者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开发运营商,海昌海洋公园深知进入上海这座现代化大都市的地位和品位,能够在这里启幕崭新的第五代大型海洋主题公园,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未来,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不断完善产品及服务,真正为每一位游客提供有梦、有爱、有快乐的休闲体验;精心打造一座国际领先的海洋主题公园,实现‘世界级旗舰式海洋公园’的产品承诺,为上海市的旅游文化产业增添重要元素,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助力,为推动中国本土主题公园发展贡献力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昌海洋公园 海洋生物 公益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