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舍得酒业总经理李强:中国人均消费仍不高 未来商业增长潜力巨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6 19:18:45

舍得酒业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强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但中国人均消费仍处于低位,而可支配收入水平持续快速提高,未来市场的消费规模将快速巨量增长,未来商业增长潜力巨大。此外,他认为解决中国问题要依靠中国智慧,而“舍得”是中国智慧代表之一。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魏文艺    

Upload_1542366972902.thumb_head

11月1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成都盛大举行,在分论坛“2018中国未来商业高峰论坛”上,舍得酒业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强发表了《未来商业与中国智慧》的主旨演讲。

李强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但中国人均消费仍处于低位,而可支配收入水平持续快速提高,未来市场的消费规模将快速巨量增长,未来商业增长潜力巨大。同时,未来商业是全球化的,中国经济是世界商业的重中之重。

谈未来商业:中国是重中之重

“未来商业增长的三大驱动因素是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层出不穷的商业模式和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最重要的是中国经济,举世瞩目。”李强表示。

李强的话不无道理。世界银行统计数据显示,主要国家和地区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美国为10%、欧盟为8%、日本为2%,中国的贡献率比以上三者的总和还多,达到34%。

2017年中国GDP总量达12.83万亿美元,增长6.9%,总量全球排名第二。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维持现在的增长,以后一定是第一。”李强认为。

与此同时,李强表示中国未来商业的增长潜力也很巨大。他称:“从2014年起,中国已成为全球120个国家的第一大贸易伙伴。预测到2023年会达到150个以上,中国已迎来重要的战略机遇。”

谈中国智慧:“舍得”是代表之一

“中国的挑战是战略资源有限与发展不平衡的矛盾。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这么大经济体量的崛起,中国的问题只能中国自己解决,而解决中国问题要依靠中国智慧。”李强表示。

李强解释中国智慧时称,中国智慧可以炼出“舍得”两个字。舍得酒业的商业价值观就是“舍得”,这也是中国式智慧。谈到舍得酒业,李强表示,舍得酒业始终在不断发展的道路上践行中国智慧,并列举了1996年,2016年和现在三个阶段的践行案例。

李强最后总结称,舍得精神所追求的是人类价值观,公司践行舍得精神,是对品质的专注,对品牌的投入。长远来看,品质就是品牌核心价值,这是舍得面对未来商业的中国智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