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创新工场徐天施:看好中国零售赛道 供应链建设还需向先进学习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6 19:13:18

徐天施指出,尽管在生鲜零售的应用层面我们走得比较靠前,但是在供应链方面的建设还需要更多向日本、美国学习。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1月16日下午,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中国未来商业高峰论坛”上,创新工场执行董事徐天施在主题为《未来商业,风往哪吹?》的圆桌对话环节表示,中国的零售尤其是生鲜零售企业,在互联网用户获取的最后一公里配送配送和移动支付上处于世界领先,供应链上也在大力进步和创新,但在某些领域还需要继续与世界接轨。

目前专注于零售和出海市场的徐天施,曾任职于盛大和戈壁基金,于2014年初加入创新工场,目前在创新工场主要负责零售、消费和出海领域的投资。

资料显示,徐天施一直致力于互联网的早期投资。截至目前,其投资和参与的项目中,有数个公司达到独角兽级别或数亿美金估值。代表项目包括:永辉云创、点我达、优客工场、我的打工网、贝店、要出发、寿全斋等。加入创新工场前,徐天施曾负责投资格瓦拉、三国杀等项目。

关于生鲜零售赛道,徐天施认为,中国在最后一公里的配送、线上的购买、移动支付、小区运营等互联网应用方面的发展远超世界上其他任何一个国家。不过,徐天施也指出,尽管在应用层面走得比较靠前,但是在供应链方面的建设还需要更多向日本、美国学习。

此外,近一年来在快消品市场上迅速蹿红的姜茶品牌寿全斋,创始于1760年,其在保持足够神秘感的同时,也让这一老字号品牌实现了复兴和崛起。在圆桌对话上,徐天施谈到与寿全斋结缘的故事,阐述了如何利用资本力量助力传统品牌顺应当下市场。

徐天施表示,因为姜茶并不是一个特别大的市场,但创始人很有智慧,也很有冲劲。目前寿全斋已经成为中国最知名的姜茶消费品牌,下一步会有更多产品延伸。他说,很幸运能与这样的企业一同成长,将来也希望能投资到更多这样的创业者。同时他也表示,现在中国有很多好的消费资产,但缺乏好的负责人和团队运作,相信这块也会成为未来资本整合的重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