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Newzoo CEO Peter Warman:西方最大细分市场主机游戏开始学习中国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6 19:01:49

游戏行业人士对Peter Warman以及他的公司Newzoo非常了解,在11月16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伽马数据、Newzoo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论坛”上,Peter Warmanr也分享了很多对全球以及中国游戏行业的看法,他表示,未来游戏市场的四大推动力分别是更多的时间、更多的服务、更多的权力和更多的全球化。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温梦华    

游戏产业的全球化融合趋势日益加强,2018年中国游戏公司出海步伐越来越快,这也吸引了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对中国游戏市场的关注。

11月16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伽马数据、Newzoo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论坛”在成都举办,来自国内外的重磅嘉宾围绕“新文创、新周期、新表达”的主题,论道数字娱乐。

论坛上,Newzoo首席执行官Peter Warman发表了“娱乐产业的未来”主旨演讲,在演讲中他表示,娱乐产业发展迅速,过去11年娱乐市场规模增加了1000亿美金,在之前30年,这一数据为350亿美金,而游戏产业增速最为突出。

这是Peter Warman第一次来成都,他在接受每经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很开心看到成都重视游戏产业、文创产业的发展,也知道成都诞生了《王者荣耀》这样的爆款游戏。Peter Warman对于成都的美食也情有独钟,他在演讲中开玩笑说,昨晚自己吃了超过20种不同种类的川菜,“我还能存活在这里,我的胃也感到非常开心。”

“2018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论坛”上,Newzoo首席执行官Peter Warman发表了“娱乐产业的未来”主旨演讲(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游戏行业人士对Peter Warman以及他的公司Newzoo非常了解,Peter Warmanr也分享了很多对全球以及中国游戏行业的看法,他表示,未来游戏市场的四大推动力分别是更多的时间、更多的服务、更多的权力和更多的全球化。

具体来说,就是更多的时间花费在移动设备和观看视频上;服务意味着,相较于以往以产品为中心的商业模式,更加偏重服务;更多的权力则意味着让消费者参与进来并进行创作;更多的全球化意味着商业模式及平台的整合。

Peter Warman认为,现在IP融合趋势明显,中西方不同机构都有相同的认知,他透露,鉴于中国在全球游戏市场的地位,Newzoo将在中国市场有更多的动作,下周将在上海物色办公室,设立办事处。

Peter Warman认为,现在不同的娱乐产业都在关心IP,而IP融合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这一点中西方公司的认知都是相同的。不过,在游戏行业,重要的是创新。他认为,创新和友谊一样,也需要平衡时间与金钱。这和不少专注做游戏的人“不赚快钱”的思路十分契合。

从时间维度上看,游戏产业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消遣方式,全球游戏市场的区别也越来越小。Peter Warman认为,如今在中西方的市场上,仍能看到中国与西方市场有很大的区别,但是在未来这个区别将会越来越小,而这也将会给从业者带来更多的机会。

实际上,中国游戏厂商在世界游戏舞台上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互相的沟通越来越频繁,而移动游戏强势的中国厂商,也正在向海外输出商业模式。作为一位海外资深业内人士,Peter Warman认为,游戏全球化意味着商业模式和平台的整合。

Peter Warman举了个例子,从主机游戏这个西方最大的细分版块来看,不向中国手游发展得比较好,西方的主机游戏他们也学习了中国手游的商业化模式,所以也开始免费推出一些主机游戏,在西方,内购是他们主要的盈利模式。而在直播这个领域,西方的很多平台也正在向中国的平台学习,西方的平台他们首先想到盈利的方法是通过广告赚取,而在中国的平台上越来越多的平台是通过包括像会员的制度,或者虚拟用品,以及打赏的方式获得收入,这是西方平台所要向中方平台学习的方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游戏市场 主机游戏 细分市场 Newzo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