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正汽车金融H股上市获监管批准 拟发行不超6.86亿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6 15:14:21

11月14日,上海东正汽车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H股并上市的申请获得了上海银保监局筹备组批复,发行规模不超过6.86亿股,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潘婷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14日,上海东正汽车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正汽车金融”)首次公开发行H股并上市的申请获得了上海银保监局筹备组批复,发行规模不超过6.86亿股,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

公开资料显示,东正汽车金融是2015年依照《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依法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主要从事汽车金融相关业务,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6亿元。

东正汽车金融H股上市获批

公开资料显示,东正汽车金融主要产品包括汽车贷款和直租。其中,汽车贷款产品车价分布在30万以下、30万至60万以及60万以上,汽车品牌包括奥迪、宝马、保时捷等中高端汽车。上海正通鼎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及鼎泽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提供融资租赁及保险代理等衍生服务。

资料显示,东正汽车金融成立于2015年,港股上市公司正通汽车(01728,HK)出资15.2亿元,持有东正汽车金融95%股权;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认缴出资8000万元,持有东正汽车金融5%股权。

2017年6月1日,正通汽车获得了原上海银监局的增资批复,于2017年底完成了对东正金融的注资,东正金融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6亿元。2018年8月,东正汽车整体变更为股份制并完成工商登记。

11月14日,上海银保监局筹备组同意东正汽车金融H股IPO申请,发行规模不超过6.86亿股,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

关于东正汽车金融H股IPO获批一事,正通汽车方面表示,东正汽车金融首次境外发行H股并上市募集资金成功后,将进一步有助东正汽车金融的业务良性的快速发展,使其拥有单独的融资平台,通过更具针对性的业务策略,发挥其产品设计、风险控制、管道推广等独特竞争优势,进一步满足客户在汽车消费贷款、汽车金融谘询以及二手车金融等方面的潜在需求。

东正汽车金融2018年上半年不良贷款率为0.24%

官网资料显示,2010年12月10日,东正汽车金融股东正通汽车于香港主板市场成功上市,是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豪华汽车经销商集团。

正通汽车2018年中期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录得收益187.6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20.1%,实现毛利23.04亿元,同比增加32.9%。

2018年上半年,金融服务业务所得利息及服务收入3.65亿元(来自外部客户),较去年同期增长50.2%,该分部2018年上半年实现可呈报溢利2.7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0%;可呈报资产达83.61亿元,相比于2017年末增长15.5%。

其中,附属公司东正汽车金融2018年上半年金融资产结构显著优化,零售占比进一步提高,其资产规模由41.56亿元上升至81.34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95.7%。2018年上半年,东正汽车金融不良贷款率为0.24%。

2018年上半年,新车销售业务实现毛利9.92亿元,较2017年上半年的6.34亿元增长56.5%,新车销售毛利率6.3%,比2017年上半年上升,其中豪华及超豪华品牌汽车的毛利9.76亿元,同比大幅上升65.1%,豪华及超豪华品牌汽车的毛利率从2017年上半年的5%升至6.8%,主要由于代理品牌进入新的产品周期。

2018年上半年,售后服务业务实现毛利10.57亿元,同比增长为21.9%,售后毛利率为46.8%,较2017年上半年47.7%下降0.9个百分点。其中,东正金融2018年上半年实现毛利3.09亿元,毛利率为63.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IPO 汽车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