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央行行长易纲主持部署下一步货币信贷工作:合理规划信贷投放节奏和力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6 12:26:53

11月15日,人民银行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易纲主持召开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研究当前货币信贷形势,部署下一步货币信贷工作。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15日,人民银行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易纲主持召开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研究当前货币信贷形势,部署下一步货币信贷工作。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刘国强,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针对部分企业仍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金融部门要主动担当,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合理规划信贷投放的节奏和力度,为经济平稳运行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根据央行近期公布的10月有关金融统计数据,初步统计,截至10月末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32.53万亿元,同比增长13%;该月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7141亿元,同比多增506亿元。

从近期货币信贷情况和主要金融数据分析看,当前货币信贷总体保持平稳增长,今年前10个月人民币新增贷款同比多增2.02万亿元,多增额是2017年全年的2.3倍,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总体上进一步加大。特别是,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状况有所改善,前10个月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增量和增速同比双双提高。

会议指出,要看到,当前我国经济金融内外部形势复杂多变,部分前期扩张较快、经营激进的企业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金融部门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对经济长期平稳健康发展负有重要责任。

易纲在总结中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切实贯彻落实好精准调控和信贷政策要求,大力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信贷、债券、股权“三支箭”,有力支持实体经济。金融机构要深入领会政策意图,用好、用足这些正向激励措施,进一步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并保持其商业可持续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行 信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