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市常务副市长谢瑞武:推进上市公司发展,助力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6 11:59:18

11月1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上,成都市委常委、成都市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在致辞表示,成都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走在中西部前列。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成都经济基础好、人才条件好、生活宜居好、开放机会好、未来前景好……”11月1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成都市委常委、成都市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在致辞中历数成都“五好”,表示成都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充分利用这“五大优势”,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走在中西部前列。

谢瑞武表示,由每日经济新闻发起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已经是第七届,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年度盛会之一。历届高峰论坛在切实推动政企合作、加快成都上市公司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鼓励支持,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亲自对本次论坛做出批示指示。“真诚希望高峰论坛越办越好,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搭建一个增进了解、促进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也希望各位嘉宾对成都的发展给予更多关注与支持。我们将竭诚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共同推进成都上市公司发展,共同助力成都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成都,自古有“天府之国”的美誉,如今更以“成功之都”闻名。谢瑞武表示,近年来,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带来开放格局的重大变革,成都已由第一轮开放的内陆腹地跃升为第二轮开放的战略前沿,并在全球城市体系中不断进阶。在世界权威城市评级机构GaWC最新发布的《2018世界城市名册》中,成都城市等级排名再度跨越2级,从Beta-升至Beta+,位居全球百强城市第71位,继续领跑中国新一线城市。

眼下, 成都正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并制定了城市未来“三步走”发展战略和目标。谢瑞武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近年来,成都金融综合竞争力稳居中西部城市首位,转型发展内在动能更加强劲,成都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国际影响力和创新力持续增强。

今年前三季度,成都金融业增加值达1203.5亿元,占GDP比重11.1%。今年9月,由英国智库Z/Yen集团发布的第24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显示,成都居全球第79位,较去年排名提升7位。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发布的第十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显示,成都位居全国第六、中西部第一。明年,成都还将承办2019年第60届泛美开发银行理事会年会,这是中国首次承办该国际性金融会议,届时将有5000余名成员国财长或央行行长、国际组织、金融机构、企业和学术界代表参会。

谢瑞武表示,成都一直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若干意见》,对企业在股份制改造、挂牌上市、并购重组、发行债券等阶段均给予奖励。同时,大力实施上市企业倍增行动计划和债券优先发展计划,建立西部金融中心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企业上市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目前已帮助20余家拟上市企业解决了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截至目前,成都全市境内外上市企业共计94家(A股75家),涵盖智能经济、数字经济、创意经济、绿色经济等六大新经济形态,今年1~10月新增上市企业10家。

截至10月底,成都实现直接融资1369.15亿元,同比增长11.54%。其中,在沪深交易所首发融资93.97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0倍。现有新三板挂牌企业230家,累计融资23.11亿元,融资额位居全国城市第三、中西部城市第一。

近期,针对上市公司股权质押流动性风险问题,出台《成都市上市公司纾困帮扶若干政策措施》,提出纾困帮扶八条措施。成都将建立100亿元上市公司帮扶基金,采取股权、债权等方式向上市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提供资金支持,化解上市公司或实际控制人流动性风险,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