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中行拟全资设立理财子公司 注册资本不超过1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5 19:15:11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2280405940.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15日,中国银行公告,拟出资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发起设立中国银行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理财”,最终以监管机构认可及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作为该行所属一级全资子公司管理。

中国银行理财注册地拟为北京,中国银行持股比例为100%。

该公司经营范围为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以上事项最终以监管机构批复及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9月底,商业银行理财新规正式实施,其中第十四条规定,商业银行应当通过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子公司开展理财业务。暂不具备条件的,商业银行总行应当设立理财业务专营部门,对理财业务实行集中统一经营管理。

今年4月底正式实施的“资管新规”让中国资管迈入全新时代。“资管新规”是各类资产管理产品的统一监管标准,“理财新规”为“资管新规”的配套实施细则,银行自身开展理财业务需同时遵守“资管新规”和“理财新规”。

另外,10月中旬,银保监会公布的《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指出,下一步,商业银行可以结合战略规划和自身条件,按照商业自愿原则,通过设立理财子公司开展资管业务,也可以选择不新设理财子公司,而是将理财业务整合到已开展资管业务的其他附属机构。商业银行通过子公司展业后,银行自身不再开展理财业务(继续处置存量理财产品除外)。

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是“理财新规”的配套制度,理财子公司开展理财业务需同时遵守“资管新规”、“理财新规”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银行 理财子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