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捷豹路虎集结本土顶尖力量 本于中国 谋求创新

2018-11-15 17:40:02

在2018年4月,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潘庆提出了“双引擎 双创新”未来出行战略,捷豹路虎要充分联手本土顶尖创新力量,打造由内到外、开放协作的全方位双创新生态。

潘庆认为,在长期战略当中,无论是从产品、品牌还是客户体验维度,最重要的永远是“创新”。捷豹路虎需要创新,更需要根据中国市场去重新创造。而捷豹路虎目前坚持的创新方向,就是保持中国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双引擎 中国研发反哺全球

对于捷豹路虎而言,“双引擎”是通过中英模式并驾齐驱,协同布局,健康发展。

具体来看,基于“双引擎”战略,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研发团队不仅要协助全球,更要同步全球研发、中国研发,最终做到中国研发成果反哺全球、引导全球。“我们希望通过英国总部和中国的研发团队协同布局。中国研发团队从无到有,增长速度非常快。通过中英两个内部部门的配合,我们能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研发。”潘庆称。

八年以来,捷豹路虎坚持在中国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而在这过程中,创新是捷豹路虎一直坚持的灵魂。目前中国已成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同时捷豹路虎仍不断加深中国市场的布局。据了解,目前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及五款车型均已在华投产。同时,捷豹路虎不断丰富产品布局,在双品牌战略下引入15个产品系列,共37款产品。近期在进博会上亮相的新英伦豪华纯电轿跑SUV捷豹I-PACE,正是捷豹路虎为顺应中国电气化战略打造的重要车型,同时也凸显出其志在将中国打造为创新中心。

面向未来,基于“双引擎”战略的引领,捷豹路虎将以创新之力,深耕中国,立足中国,进一步推进技术、合作与发展速度的三大升级,致力于把中国市场打造成捷豹路虎全方位创新中心。

不过不能忽略的是,今年车市十分寒冷,捷豹路虎仍不受影响,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健康可持续发展。潘庆认为这是因为捷豹路虎对于中国的长期健康发展还是很有信心的:“近期,我们确定了两件事,第一到2030年,中国市场还会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包括豪华车细分市场;第二到2030年,中国很有可能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出行市场,这意味着中国的自动驾驶接受率或是对新能源车的需求等会高于其他市场。明确了长期市场发展方向,我们就可以倒推下一代的产品和技术的方向,同时也要考虑中国客户的使用习惯,这些方面的创新和研发我们一定要推进下去,而且会越做越深,越做越广。”



 
双创新 聚集顶尖本土力量

对于捷豹路虎而言,“双创新”是指创新领域实现自身与合作伙伴开放协作,形成双创新生态,而这种开放合作将有助于捷豹路虎在中国形成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潘庆认为“双创新”首先是体系内的创新,先洞察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并为此作出新的努力,其次是与合作伙伴共同创新。这也意味着,捷豹路虎需要携手中国本土顶级创新力量,形成由自主创新到开放创新的全方位双创新生态。

目前,基于“双创新”战略的引导,捷豹路虎已经与国内顶尖力量进行开放合作,并逐步实现了战略落地。比如捷豹路虎和阿里巴巴将探索联合创新实验室,针对人工智能在汽车领域的运用进行研究,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与体验。而搭载由捷豹路虎与阿里巴巴旗下的高德合作研发的导航正是“双引擎 双创新”战略的落地。同时捷豹路虎还将与百度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未来智能互联驾驶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与宁德时代将在未来汽车电池核心技术与解决方案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布局新能源战略。对此潘庆表示,“中国的很多互联网企业都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他们有自身的优势,我们希望与他们形成优势资源互补的深度合作。这一系列投资有助于捷豹路虎在现有产品矩阵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全新商业模式及创新科技。未来,同样的模式或者经过微调的更适合本土的模式也会落地中国。”

据了解,未来五年,捷豹路虎将长期坚持开放合作,与本土合作伙伴一同,结合现有技术与生态系统的互补优势资源,深入探讨包括车联网、5G/V2X数据通讯、人工智能、大数据及电动化发展等方面的核心技术。

今年是捷豹路虎进入中国市场的第八年,一直以来,捷豹路虎始终坚持将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引入中国。未来,捷豹路虎还将让创新源于中国,发展于中国,真正把“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创造”!

责编 张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