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百年老店一朝沉沦 华尔街疯狂抛售GE债券

华尔街见闻 2018-11-15 17:04:54

10月底以来,GE各种债券下跌幅度从5%到18%不等, CDS的价格则在11月份翻了一倍,意味着GE的违约风险约为16%。有分析称,GE债券抛售并不是一个孤立事件,投资级债券的下跌和崩溃已经开始。

Vcg31445035752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迄今,市场已经见证了许多“大白马”陷入困境。如今,又有一家金招牌老字号,逐渐失去了华尔街和投资者的信任。

11月13日周二,拥有126年历史的“百年老店”通用电气(GE)宣布,将出售部分贝克休斯股份,预计将为公司带来大约40亿美元现金。GE股价一度涨超11%,收涨7.76%。

但与此同时,该公司债券却跌得惨不忍睹——56亿美元的永久债券收益率跃升至13.1%的历史新高,2035年到期、票面利率为4.4%的债券价格则大跌2.5%,来到82美分附近。

MarketAxess数据显示,10月底以来,GE各种债券下跌幅度从5%到18%不等。这表明部分投资者预计该公司的评级或将进一步下调。

近几周,出于对GE杠杆的担忧,评级公司将其信用评级下调至BBB+,仅比垃圾级高出3级。然而就在三年前,GE还是一家拥有3A评级的优质企业。

在这样的情况下,部分债券持有人积极买入信用违约掉期(CDS)作为保护机制,防范GE违约。据IHS Markit和DTCC的数据,GE CDS的价格在11月份翻了一倍,未偿付的掉期合约金额则翻了两番至8.36亿美元,为全球企业借款人中最高的一家。

目前的CDS价格意味着未来五年内,GE的违约风险约为16%,几乎是10月底9%的两倍。MarketAxess数据则称,过去两个月内,通过CDS防范GE千万美元债务违约的成本增加了约两倍,至19.9万美元。

虽然评级仍属投资级,但市场交易价格实际却是垃圾级的价格,GE徘徊在分崩离析边缘的同时,整个信贷市场都受此搅动风起云涌。

周二,Guggenheim Partners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在推特上表示,GE债券抛售并不是一个孤立事件,投资级债券的下跌和崩溃已经开始。

华尔街见闻文章曾提到,市场对GE的“恐惧”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因为整个美国公司债市场中像GE这样拥有BBB评级,但价格却越来越向垃圾债靠拢的公司越来越多,如果经济状况出现恶化,从BBB向垃圾债“下沉”的潜在债券规模可能在1万亿美元之巨。

目前BBB级债券的规模已经占到整个投资级债券总规模的50%,是垃圾债规模的2.5倍,如果受经济周期尾部冲击,出现“下沉”,GE作为全美最大的BBB债券发行公司,在下一次风暴来临时股价也有机会继续下探。

彭博社引述Legal&General Investment Management America全球信贷战略主管Jason Shoup指出,利率上升、财政刺激力度减弱、企业盈利走弱及评级下调潮的到来意味着十年来投资评级最差的一年正由债券暴跌开始,2019年对于美国企业债而言将会是艰难的一年。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曾心怡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通用电气 债券 抛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