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粉巷调查

每经网首页 > 粉巷调查 > 正文

陈氏别墅被拆,谁将要被起底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5 10:14:14

每经记者 任伯懿    每经编辑 刘琳    

该来的迟早会来。

当公众视线还停留在“支亮超大别墅”被拆时,官方表述却已经悄然变成“陈路超大别墅”。一个名字的差异,狙击的靶心似已近在眼前。

早在两个月前,《财经》杂志就曾报道过这栋位于鄠邑区蔡家坡村的超级别墅。文章直言不讳,“一栋‘花费4年时间建成’的别墅占地20余亩,院主曾任西安市党政系统要职。”

而支亮又是谁?2005年与户县村民签土地合同时,他才25岁,年纪轻轻有多大能量建起一座超级豪华别墅?

官方宣传口径的“陈路”,或许才是关键人物。

消息人士透露,上面可能要起底陈路的父亲了……

 

年轻有为,抑或白手套?

当某人名字出现在官宣头条标题里,要么是受到卓越表彰,要么将面临严厉处罚。

前一种几率更高,但支亮遇到了后一种情况。

在整治秦岭违建别墅行动开展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鄠邑区那座占地20亩的违建别墅,一直没有统一的名字,即使很多媒体都报道过它。

直到10月15日一早,“西安发布”用头条和次头条的位置,给了该违建项目一个响亮的名字——“支亮超大违建别墅”。


按照官方说法,别墅业主为陕西秦悦贸易有限公司(陕西秦悦)的负责人支亮,此人以盆景栽植、园林绿化的名义,于2005年8月5日与石井镇蔡家坡村第三村民小组签订土地租赁合同,一次性给付该村民小组10年土地承包费6万元,并在2005年底开始非法圈地建设,2008年8月建成一处仿古豪华别墅。

从粉巷君(微信ID:nbdfxcj)掌握的资料来看,陕西秦悦确实主营盆景栽植等业务,是支亮与一名叫兴斌的男子共同成立的公司,公司注册登记于2006年4月,办公地址在曲江新开门村一处民房。

支亮为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蹊跷的是,这家公司只在成立当年提交了年检报告,净利润3500块钱,此后再未年检,5年后,陕西省工商局吊销了这家公司的营业执照。

更吊诡的是,根据资料中支亮填报的身份信息,其为1980年生人,2005年在鄠邑区蔡家坡村征地盖别墅时,也才25岁。

是年轻有为,还是充当“白手套”,后面有人?

 

拆违遇上“大老虎”?

支亮才出场大半天,到了傍晚,后面的人就已被掀开面纱。

官宣口径统中,“支亮超大别墅”很快调整为“陈路超大别墅”,一个名字的差异,但看得出来,官方在收缩狙击范围。

早在两个月前,《财经》杂志记者就已独自探访了这个位于秦岭深处的豪华庄园。“一栋‘花费4年时间建成’的别墅占地20余亩,院主曾任西安市党政系统要职,院内装饰昂贵。”

此后,《新京报》记者又将更多院内细节展示给全国公众。高耸的围墙,精致的院落,98个磨盘,26对石鼓,砖雕的影壁,石雕的狮子,大量残缺的拴马桩……

记者:在你看来他们建这么一个地方是为了干什么?

知情者:沃明明得嘛,沃想在这里头养老呢么!

但到底是哪一位想在里头养老,《财经》杂志与《新京报》均未指名道姓。

或许,陈路是重要突破口。


在官方口径统一调整后,“西安发布”文章提到,“该别墅由支亮具体实施建设,实际业主为陈路。”

但陈路此人并未担任过西安党政系统要职,此前也从未进入公众视野,那么极有可能,陈路的关系网曾深入西安党政系统。

知情人士说,上面要起底陈路父亲了。

此外,官宣还梳理了“陈路超大违建别墅”的“三宗罪”:

其一,占用基本农田越过“红线”,严重违反土地管理法;

其二,巧立名目、手续全无,以盆景栽植为名,非法占地进行建设;

其三,别墅内部配置豪华,院内分布疑似文物。

 

不管什么背景,都依法拆除!

信号已经很明显了。

“西安发布”文章有述,在这次“陈路超大违建别墅”整治工作中,西安市委、市政府态度坚决:

不管是什么权力背景、金钱背景,还是其他的什么特别背景,都依法拆除、严肃查处!对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搞特权的,不管涉及到谁,将坚决依法依规,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而对于目前的形势,西安市委、市政府亦有判断:

当前秦岭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全面决胜的关键时刻,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彻底打赢秦岭保卫战。

如粉巷财经两月前刊发的那篇《秦岭的院子们……》提到的,“这次真的不一样了”。

几天前新华社的报道《整治动真格!秦岭北麓600多栋违建别墅被拆》,被全国媒体转载,而“动真格”就是这次整治的态度。

如果有投机者还想像此前几次整治秦岭违建别墅那样,蒙混过关,就是异想天开。

公安鄠邑分局已对支亮以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立案侦查。西安市纪委调查组对此违建项目中涉及的违纪违法问题正在进行全面调查。

相信陈路背后的人很快会浮出水面。

《人民的名义》中,赵瑞龙借着父亲的权势,在湖边建了美食城,因为污染环境,被要求拆除。

本想借着父亲权势躲过此劫的赵家公子,最后把自己的父亲也送进了牢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