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报道称OPEC+讨论最多减产140万桶/日 油价快速拉涨

华尔街见闻 2018-11-14 18:29:07

特朗普拦着不让OPEC减产,导致油价12连跌。但低油价威胁,反而刺激OPEC减产目标由100万桶/日加码到140万桶/日。布油一度涨1.5%,WTI原油最多涨近1%。

OPEC刚决定增产没几个月,就遭遇创记录的油价12连跌,迫使OPEC考虑扩大减产规模。

今天,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OPEC及俄罗斯等伙伴国周日讨论了2019年最多减产140万桶/日的目标,以应对供过于求和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就在几天前,路透还报道称,沙特提出的减产目标还是至多100万桶/日。

该消息人士称,140万桶/日的减产目标恰到好处,但需要参考俄罗斯和伊朗的意见;而伊朗石油正遭美国制裁出口减少,因此不希望在新协议中加入具体产量目标;俄罗斯对减产还没有明确表态。OPEC将在12月6日召开会议,制定2019年的政策。

消息传来,国际油价应声上涨,布油最大涨幅1.53%,WTI原油最多涨近1%。

周二,沙特刚因为油价跌入熊市,计划减产100万桶/日后稳油价后,就被美国总统特朗普一通猛怼,油价周二再度大跌。

此外,周二公布的OPEC原油月报显示,OPEC产油国和俄罗斯10月都在增加产量,沙特的产量甚至首次超过了2016年减产初始的水平。其中,世界三大产油国沙特、俄罗斯和美国的日产量都逼近或超过历史新高。

但是,OPEC月报却连续第四次降低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幅,显示明年全球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压力日渐增大。

同时,美国对伊朗原油制裁落地后,原油供应的不确定因素减少,加剧油价下行。而美国提供的伊朗制裁豁免,以及沙特等国为应对制裁的增产,和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悲观预期,都使得市场担心原油供过于求,导致油价持续下跌。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美东时间13日周二盘中,WTI原油期货跌超8%,创2015年9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一度跌破55美元关口,刷新去年11月以来新低。WTI原油已经连跌12个交易日,刷新34年多来最长连跌期。

布油盘中一度跌破65美元,日内跌超7%,刷新今年3月上旬以来低位。自10月3日触及四年高位86.73美元/桶以来,布油也跌超20%,仅一个多月时间就跌入熊市。

(华尔街见闻 廖志鸿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油价 OEPC 俄罗斯 减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