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历届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回顾:论当下痛点 望未来之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4 19:05:08

今年11月16日,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在成都正式举行,众多商界领袖、学界专家将共论未来经济和企业发展路径。2011~2017年,“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六届。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文多    

今年11月16日,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在成都正式举行,众多商界领袖、学界专家将共论未来经济和企业发展路径。

2011~2017年,“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六届。作为历届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每届论坛上举办的分论坛活动,被众多投资者视为理清思路、看清未来的“头脑风暴”,在分论坛举办期间,包括政界领导、业界领袖、行业资深分析人士在内的各界人士各抒己见,精彩观点纷呈。

历届分论坛秉持“热点+专业”的宗旨,在讨论当前财经领域痛点、难点的同时,也对未来各行业中可能出现的“风口”进行展望,对投资者及各行业从业人士而言,无疑是一盏前行途中的探路灯。

紧贴当下热点,展望未来“风口”

2012年,在全球新的经济形势下,上市公司应采取怎样的管理思路?机构投资者该如何更好地参与到上市公司的管理中来?

针对上述问题,第二届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专门设置了“经济下行期上市公司的应对和挑战”“新形势下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方法和思路”“机构投资者如何参与上市公司治理”三场主题分论坛,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探讨。

2015年,中国经济发展进入重要转型期,在财政、金融、行政、价格、城镇化等领域加快改革步伐,进行制度创新、引导产业转型。在资本的支持下,中国上市公司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面临着无限发展机遇。

在此背景下,2015中国资本论坛暨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聚焦产业变革和投资转型,探索新环境下的资本支持实体经济、产业资本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思维。来自“政、商、学、投”四界的重磅嘉宾代表,围绕“资本市场如何助力产业转型”“资产管理新趋势”“电子、计算机行业投资远景与近策”等多个议题进行主题演讲及圆桌对话。新颖独到的观点、激烈碰撞的感悟,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举办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受到各界高度关注,因此,当时论坛便以“聚焦供给侧,创新资本路”为主题,邀请监管层、学界、上市公司高管及公私募人士等一道,围绕供给侧改革和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等议题进行思想交锋。

重磅嘉宾到场,排除发展“盲点”

风云际会,大牌云集。

回顾历届上市公司高峰论坛,除内容丰富多彩、议题贴近热点、引领风潮外,前来参会嘉宾的重磅“咖位”也是论坛受到广泛关注的重要原因。

这其中有来自监管层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副理事长张冬科;著名经济学家——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来自投资界的大佬——如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证券行业最具权威的专家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企业界的领军人物更少不了,如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等。

重磅的嘉宾带来的是值得思考的观点以及更精准预判,为投资者及相关行业的从业者们排除了发展途中的诸多“盲点”,使其避免步入相关领域的“弯路”。

对于峰会的举办,前央视著名主持人郎永淳说:“每日经济新闻连续多年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了多届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汇聚了学界、资本界、产业界各界的观点。在这个平台,我们看到了对未来趋势的判断,这些判断也具有非常强烈的针对性和前瞻性。现在的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已成为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市公司高峰论坛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