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合计招募近4万人!亚马逊、谷歌在纽约打响人才争夺战

全天候科技 2018-11-14 17:41:42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亚马逊宣布将在纽约增设25,000多个工作岗位,就在前一日,谷歌也宣布未来10年内,计划在纽约增加14000个工作岗位。由此看来,两巨头将在美国纽约展开一场人才争夺战。

据《华尔街日报》11月13日消息,周二,亚马逊宣布将在纽约增设25,000多个工作岗位。此外,还将在刚刚成立的总部北弗吉尼亚州设立25,000个岗位。无独有偶,谷歌首席财务官11月12日也在华尔街日报举办的DLive会议上表示,谷歌计划在接下来10年内,在纽约增加14000个工作岗位。

对于争夺人才的说法,两巨头均不予置评。但从公开的信息看来,这场“抢人战”火药味正浓。

亚马逊的纽约办事处位于长岛市的皇后区附近。在弗吉尼亚州,它选择了位于华盛顿特区外的阿灵顿水晶城区域,美国科技分析公司Burning Glass发现,这些区域的软件开发人员比例高于平均水平。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亚马逊CEO贝索斯也公开承认选址的用意,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两个地点将使我们能够吸引世界级的人才,帮助公司在未来几年持续不断地创新。”

在此次的人才军备竞赛中,亚马逊更多地招募精通C语言和Java的软件工程师,以及在以目标为导向的分析和设计方面有经验的人士。

与亚马逊过去一年大张旗鼓为第二总部地址“招标”不同,谷歌布在美国东海岸的扩张一直低调且稳定推进。这一美国大型科技公司正在快速进军城市地区,不再将主要办公地点拘泥于传统的西海岸为中心。

在谷歌同期发布的14,000个职位中,三个最受欢迎的职位分别是软件开发工程师,项目经理和营销经理,其中,懂Linux和JavaScript的人才更被谷歌看重。

公开消息显示,纽约是谷歌工程、产品和业务部门的总部,谷歌的搜索、广告、地图、YouTube、云业务、技术基础设施、销售和研发团队等都布局在此。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亚马逊 谷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