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银华尊和养老基金 打造养老投资一站式解决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5 19:12:44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实习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期政策和监管层方面利好频现,A股市场也出现积极转暖的迹象,万众瞩目的养老目标基金迎来了入场的好时机。目前包括银华尊和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在内首批拿到监管“准生证”的养老目标基金批量进入产品募集期,力争为投资人提供一站式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

做好投资管理 应对老龄化和通货膨胀

2017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前中国65岁以上人口占比已经达到11.4%,趋近老龄社会的标准。

银华尊和养老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肖侃宁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应该专注可控因素,为退休做好准备,并善用时间和复利效应积累财富,实现人生各阶段的目标,为退休做长期、动态的投资管理。”他说,通货膨胀是危及普通人资产的“最大的隐形杀手”。

肖侃宁指出,对于养老投资,目前普通投资者仍存在诸多挑战,一方面是各种资管产品太多,普通投资者不知道怎么选;另一方面是在操作层面,不确定是应该长期投资还是短线操作,同时择时也是一个难点。

如何应对以上难点?他表示,“在这一情况下,养老目标基金提供了一站式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目标日期策略类的养老目标基金会随着退休年龄增加逐步减少投资组合的风险,并通过全球化、全市场、全天候投资,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银华尊和养老:三大投资策略体系互相配合

目前政策底和市场底已逐渐明显,A股小幅回调成为养老目标基金发行入市的理想窗口,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银华尊和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正式开售。

据悉,银华尊和养老目标日期2035是首批获得发行资质的养老目标基金之一,产品发行期为11月5日至12月7日,产品针对35~45岁人群专属设计,适合预计2035年前后退休,且有明确养老投资需求、一次性投入资金量不多的投资者进行投资理财。

产品设计过程中其中一大亮点在于,银华尊和养老目标日期2035基金设定持有期限最短为三年,但并不局限于1-3年,贯彻了从年轻到退休的整个生命周期。

在投资比例方面,该基金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公募基金(含QDII基金、香港互认基金),投资于股票、股票型基金等权益类品种的比例合计不超过60%。不过投资过程中资产配置比例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进行漂移,即:随着年龄增长,投资者创造财富的能力逐渐下降,风险承担能力也逐步减弱,该基金对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将随之减少,反之,对固定收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将增加,以更好的契合生命周期特征。

该基金的投资策略体系包括资产配置策略、调整策略以及风险控制策略这三大策略。

第一,资产配置策略相当于基金的主旋律,是策略体系中最核心最基础的部分,策略体系中的其他部分是在资产配置策略的基础上运行的。第二,调整策略则相当于和弦部分,根据周围的宏观环境、市场情绪变化进行调整,使得主旋律变得更加和谐。第三,风险控制策略相当于乐队的指挥,贯穿整个策略体系,是策略体系正常运行的保障,一旦主旋律或和弦偏离乐谱,则需要指挥来引导其回到正轨。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还采用科学配置低相关性的不同类别资产,在一定程度上实现风险对冲,平抑波动,同时,挑选子基金时优中选优,二次分散风险,力争实现稳定的投资回报和良好的投资体验。

双明星基金经理护航 老牌团队重新出发

在业内养老金业务投资管理中,银华的养老金团队可谓是“老牌”团队之一,公司将养老业务定位为长期的战略方向,由此,从理念和团队架构方面都进行了优化升级。不但确立了“安全、稳健、持续、超越”的养老金投资理念,在投资管理方面,成立了养老金投资决策专门委员会。

作为银华基金的“拳头”产品,在投研团队配置方面,银华尊和养老基金采用了双明星基金经理共同管理的投研模式为产品发行保驾护航。拟任基金经理肖侃宁是国内第一批从事公募基金管理和养老金投资管理人员之一,目前担任总经理助理职位。另一位拟任基金经理熊侃拥有14年从业经历,具备长期管理企业年金基金和保本专户投研经验,投资业绩稳健。

优秀的基金产品离不开基金“掌舵人”的整体投研实力,更离不开基金公司的鼎力支持和综合实力。银华基金成立于2001年5月,这17年间银华基金股权结构稳定、合理,产品线丰富,截至2017年底,银华基金旗下管理公募基金产品90只,产品线覆盖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及QDII基金等多种产品类型,资产管理总规模超五千亿(含子公司)。

多年来,银华基金已发展为一家全牌照、综合型资产管理公司, 尤其在养老金领域更是具有完善的组织构架和牌照资质,2005年8月,公司获得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也是国内9家首批获此资格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2010年12月银华基金获得“社保基金境内委托投资管理人”资格,2016年12月获选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在社保管理方面更是屡获殊荣,曾获“3年服务社保奖”、“综合/单项考评A档”、 “5年贡献社保表彰”等奖,目前各类养老金资产管理规模居行业前列。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面对跌跌不休的A股市场是否适合资金进场?银华基金认为,目前权益类市场点位与估值均偏低,债券市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债券票息和收益率均处于吸引力较高的水平。养老目标基金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从长期来看目前是养老FOF公募基金建仓的较好时机,当下布局较合适。

经过多年回调,A股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全部A股PE(TTM)下降至13.39倍,养老目标基金此时布局权益市场,是降低持仓成本的好时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华 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