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信信托创新开展ABN业务 首次兼任承销商与定向投资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4 13:48:55

中信信托作为定向投资人成功参与深圳市前海建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飞驰-信惠2018年度第一期定向资产支持票据”,中标量6亿元。此次以定向投资人“X”的方式参与发行私募ABN是银行间市场资产证券化产品的重要创新,引起交易商协会及同业机构的广泛关注。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4月,在经历近8个月的市场评价工作后,意向承销类会员(信托公司类)参与承销业务市场评价工作终于有了结果,中信信托、兴业信托、华润信托等6家信托公司类会员获批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

7个月后,作为首批获得资格的信托公司之一,中信信托承销的首单ABN(资产支持票据)项目落地。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信信托除作为承销商外,还作为定向投资人成功参与深圳市前海建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飞驰-信惠2018年度第一期定向资产支持票据”,中标量6亿元。中信信托以定向投资人“X”的方式参与发行私募ABN是银行间市场资产证券化产品的重要创新,引起交易商协会及同业机构的广泛关注。

本此业务是中信信托作为项目发起方、资产服务机构及投资人在银行间市场以储架方式发行的首单ABN,是以中信信托主动管理的优质信托计划受益权作为产生现金流的基础资产的首单ABN,该项目的顺利落地是中信信托传统投行业务、资管业务、债券承销业务有力联动的创新尝试。

中信信托表示,以后将继续跟踪市场动态,着力推进投行业务及资管业务的协同联动,尝试在通过资产证券化的方式解决非金融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的融资需求的同时,为投资人提供更加丰富的、来自不同交易场所的产品供给,并建立更为完备的债券承销业务制度及风险管理制度,切实履行银行间市场承销商的工作职责,积极开展业务,助力银行间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业务的有序健康进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BN 信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