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股东提议FCA出售欧洲业务 专注Jeep等美国品牌

环球网 2018-11-14 10:01:38

Upload_154216123134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消息,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的一家小型投资者日前敦促该公司出售欧洲业务,并最终剥离旗下玛莎拉蒂与阿尔法•罗密欧两大品牌,将关注的重点放在具备盈利性的美国品牌(Jeep、RAM)上。

FCA的长期股东ADW资金管理公司向其提出了上述提案,旨在提升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以及“消除扭亏计划的估值”。据悉,该资金管理公司不在FCA的前100股东之列。

FCA今年三季度对美国市场的依赖明显,热销车型Ram 1500与Jeep牧马人提振了公司的美国业务,利润占比高达97%。尽管在美销售回报超过福特,并与通用相当,但是其估值却落后于这两家竞争对手。

ADW资金管理公司创始人Adam Wyden指出,“虽然FCA有稳定增长的高端品牌,强势资产负债表与美国汽车制造商中增长最快的车型阵容,但股价却垫底。” Wyden希望FCA将公司更名为JeepRAM,代表其最强势的两大品牌,并采用美国GAAP会计准则。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