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10月私募各大策略平均收益全线“告负” 百亿级私募垫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4 00:42:01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10月份,A股三大指数创出年内新低。但是随着管理层推出了多项利好政策,从10月19日开始,A股出现了反弹。

数据显示,10月私募各大策略“全军覆没”,所有策略的平均收益为负。值得注意的是,百亿级股票策略私募的平均收益无论是10月表现,还是今年以来的表现,都处于私募各大策略平均收益的末端。

10月私募各大策略平均收益为负

10月份,A股三大指数创出年内新低,其中,沪指最低跌至2449点,深圳成指最低跌至7084点,而创业板指一度跌破1200点重要关口,最低跌至1184点。随后管理层推出了多项利好政策,从10月19日开始,A股出现了反弹。从10月份的指数涨跌来看,上证指数、深圳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7.75%、下跌10.93%、下跌9.62%。

据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私募行业平均收益为-11.00%,10月份平均收益为-4.32%,在市场下跌的背景下,10月所有策略的平均收益为负。9月表现不佳的程序化期货,10月成为平均收益排名第一的策略,而9月收益率排第一的股票策略,10月以-5.39%的平均收益重返底部,且成为唯一低于行业平均收益(-4.32%)的策略。截至10月末,今年以来仅程序化期货、主观期货、阿尔法策略、套利策略、债券策略获得正收益。而股票策略无论是10月表现,还是今年以来的表现,都处于私募各大策略平均收益的末端。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在市场各大指数下跌的背景下,10月份的市场亏钱效应依旧较高,合计7892只股票策略私募产品的平均收益为负4.08%。其中6169只产品在10月份收益为负,占比为78.16%,其中990只产品收益在负10%以上,147只产品亏损在20%以上,26只产品亏损在30%以上,在10月份收益在10%以上的股票策略私募产品仅有38只。

百亿级私募今年来平均收益垫底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股票策略私募在10月份的平均收益为负5.39%,而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为负14.92%。

从私募管理规模的收益情况来看,无论是大型私募还是中小型私募的收益差距不大,其中规模在10亿元至20亿元规模的股票策略产品10月份平均收益为负5.1%,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为负14.31%。

从规模角度来看,100亿元规模以上的大型私募在10月份表现最差,平均收益为负6.83%,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负18.16%。另外,规模在20亿至50亿元期间的私募10月平均收益为负4.87%,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负13.37%。而规模在50至100亿元期间的中型私募在10月平均收益为负4.27%,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负16.17%。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从成立还是备案情况来看,私募的发行热情都明显降温。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10月份基金业协会新备案私募产品975只,其中新备案证券类私募产品506只,占比51.90%,这一数量较去年同期的999只下降49.35%,环比9月的657只下降22.98%。10月共有9家百亿级私募有新产品备案,共备案产品18只,相较9月减少14只。

私募眼中的“吃饭行情”在这里

乾明资产总经理李昊庭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大部分个股的股价能走多远还是与公司质地有关,从操作上来看,潜伏捕捉“妖股”的难度较大。相反,有一些具备投资价值的股票经过深度回调,可以开始逐步建仓,从仓位上面来做风险控制,以时间换空间。从这几个月的国债逆回购的收益变化看出,目前市场不缺资金,大家都在观望中等待时机。目前活跃的市场氛围,有助于带动大家的建仓积极性,看好未来1~3年的结构性行情。

资深私募人士陈熙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小市值股已经跌得比较多了,盘子也比较轻了,随着政策逐渐加大支持并购重组,从期望上来说,ST股始终还是没法和中小创比,从效率上来说,激活的标的也将大概率按微小盘、小盘、中小盘,最后才是大盘股。最终如果能和大盘股互相联动,才能说市场扎好了“马步”。中小创板块被激活,可以理解为“题材”的期望被激活,也从侧面反映市场与资金对题材比较敏感,以中小创这些比较轻的盘子作为切入点,激活市场人气与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