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人物 > 正文

爱丁堡艺术节委员会前主席理查德·路易斯:城市必须不断提升韧性,才能从容应对未来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3 19:17:54

11月13日,在“文化创意与世界城市崛起 2018环球盛事成都峰会 ”上,爱丁堡艺术节委员会前主席路易斯说,爱丁堡艺术节的发展过程中也存在非常多的挑战,基于过去70年的经验,城市的各方面必须不断提升,提升韧性,才能从容应对未来的挑战……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杜蔚    

11月13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与美国事件管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文化创意与世界城市崛起 2018环球盛事成都峰会 ”正式拉开序幕。爱丁堡艺术节委员会前主席理查德·路易斯(Richard Lewis)以”借助艺术与盛世打造‘世界文化与旅游名城’“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在演讲中,路易斯表示,即使是爱丁堡艺术节这样的全球性盛会,在他作为召集人时也曾面临许多的挑战和困难,这其中包括艺术节资金来源、外地游客数量下降等。路易斯指出,城市只有在各方面不断地提升,提升韧性,才能从容应对未来的挑战。

▲爱丁堡艺术节委员会前主席理查德·路易斯在“文化创意与世界城市崛起 2018环球盛事成都峰会 ”上发表主旨演讲(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资金应专注于教育、健康、艺术等关键领域

作为一名指挥、作曲家、抒情诗人,路易斯虽然出生在澳大利亚悉尼,但他学习启蒙的地方却是在爱丁堡。进入大学后,他去了牛津大学的莫德林学院研读音乐,随后又回到爱丁堡,在爱丁堡大学完成了他的硕士课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爱丁堡艺术节(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现被誉为文化产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成立至今,已经有12个不同的节日,包括艺穗节、儿童节、艺术节、电影节等。

在演讲中,路易斯坦言,“实际上,作为文化和体育的召集人,我几乎没有时间去思考别的事情,在我有片刻休息的时候,我都会不断思考——短短的几年时间里,爱丁堡这个相对较小的城市,如何才能成为世界的文化名片,成为毫无争议的艺术名城呢?这一切要花掉很多公共资金。”

对于资金问题,路易斯也坦言称,“我们急需一些资金方面的支持,因为游客的收入已经成为政府无法拒绝的一笔巨大收入,所以资金也被用在了旅游业上。但是我们觉得必须改变现状,必须专注于教育、健康、艺术等关键领域。”

▲会议间隙,理查德·路易斯用大熊猫玩偶向记者打招呼(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城市必须不断提升才能从容应对未来的挑战

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爱丁堡国际机场虽然是苏格兰最繁忙的机场,但全年运输旅客仅1230万人次。此外,爱丁堡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线也非常有限,其中绝大部分集中在欧洲。

对此,路易斯表示,到2030年爱丁堡的人口将达到几百万,爱丁堡的国际直航航班数量也将猛增,这样也可以吸引更多游客来到爱丁堡。“这对爱丁堡艺术节来说,将会实现一些增长,同时也将增强爱丁堡艺术节的声誉。我们会和大伙进行共同探讨,例如如何推动我们的艺术节,以及对交通可及性、宜居性的提升。”路易斯说道。

同时,路易斯还指出,当他作为爱丁堡艺术节的召集人时,曾面临的另一大挑战是在每一次活动之后,游客数量都会有一个下降,因此他需要全面评估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应对每次节日之后游客数量的下降,以及如何确保游客有再次参与爱丁堡艺术节的期望,同时让爱丁堡的接待能力提升。

“我们会不断地对我们的赛事接待方、宾馆从业者进行教育。今年8月份的时候我们就召集了他们进行相应的教育。”

最后,路易斯总结称,爱丁堡艺术节的发展过程中也存在非常多的挑战,基于过去70年的经验,城市的各方面必须不断提升,提升韧性,才能从容应对未来的挑战,只有心理上的健康和相互理解,才能获得大家的支持,维持爱丁堡艺术节长年的运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理查德·路易斯 爱丁堡艺术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