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知情人士透露:恒大未支付7亿美元,是因贾跃亭违规将股份转朋友代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3 16:26:51

每经实习记者 黄辛旭 每经记者 李星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2日,在FF举行的名为“Faraday Future Evolutionary”战略会上,贾跃亭提及了FF与恒大纠纷的细节,称FF如期完成了双方在7月签订的原投资协议的补充修订协议(第三方协议)中的全部支付条件,但恒大仍单方面拒绝付款。

对此,有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恒大之所以没有向FF支付是因为FF是违规方,恒大没有义务提前支付。

该知情人士透露,恒大在入股FF后发现,贾跃亭隐瞒了其违反外汇管理条例,FF中国外汇账户被冻结的情况,且相关政府部门及金融机构无法接受FF控制人贾跃亭不断被列为失信人,明确表示不会提供任何支持,FF中国业务陷入瘫痪,而中国恰恰是FF最重要的生产基地和销售市场。

所以,恒大和FF于今年7月18日签订第三方协议时,曾约定在恒大全面接手FF在中国的业务和贾跃亭全部转让所持股权等要求后,恒大才向FF提前支付7亿美元。

随后,贾跃亭也主动提出了将FF股份转让给第三方,辞去一切关联公司董事职务,但事实上贾跃亭只是将股份交由朋友代持,仍为合资公司Smart King的实际控制人。这意味着,FF并未达到当事双方在合同约定的付款条件,所以恒大也就没有提前支付的义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FF 恒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