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美国事件管理教育之父”高德布莱特:成都的未来是生命也是光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3 16:29:48

“美国事件管理教育之父”乔·杰夫·高德布莱特在会上大力赞扬了成都的多元包容,他说成都的未来就如萤火虫一般,既是生命,又是光源。“我想,在座的各位就像这些萤火虫一样,会散发出文化之光,我坚信成都的未来也将不断地发光。”他这样说道。

每经记者 余佩颖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美国事件管理教育之父”乔·杰夫·高德布莱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今天(11月13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与美国事件管理学会在成都共同主办的“文化创意与世界城市崛起 2018环球盛事成都峰会”拉开了帷幕,来自海内外的文创领军人物齐聚成都,围绕文化创意与城市建设展开交流讨论。这一次,“美国事件管理教育之父”乔·杰夫·高德布莱特(Joe Jeff Goldblatt)也来到成都,从事文创事业40余载,他丰富的行业经验将为成都建设成为世界文化名城添砖加瓦。 

峰会上,高德布莱特以“全球文化盛事发展趋势”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表示,“创新与文化是成都的融合剂和均衡剂。在苏格兰,我曾看到过一片萤火虫,那是在一片草地上,我觉得这就像成都光明的未来”。 

利用文化使城市崛起

在峰会开场前,高德布莱特与观众热情地交流着,他与来宾一一握手,这位第一次来到成都的文创大师,如今“我爱成都”已成了他的口头禅。 

1976年,24岁的高德布莱特成立了奇迹公司(The Wonder Company),先后组织了数百场大型节事(Festival & Special Event)活动。1990年,他卖掉公司,出版书籍,3年后又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开设大型活动管理认证课程,就此致力于事件管理的学术建设。正是由于他对事件管理的系统性课程设计有着卓越贡献,如今,高德布莱特被称为“美国事件管理教育之父”。 

“我非常荣幸能够参观美丽的成都,这座有着4500年历史的城市。实际上,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会看着成都,他们会看成都采取的措施,想着我们可以从中借鉴哪些经验。对于成都,必须要向前看,面向未来,成为一个领导者。”高德布莱特在演讲的开篇说道。 

高德布莱特认为,“文化可以成为成都的融合剂和均衡剂。”他表示,“我一直相信文化是人性的催化剂,就算在城中最贫穷的区域,我们也能看到文化的生产和创造。让我们运用文化使城市崛起”。 

对于未来的发展,这位文创大师还建议道,“像成都这样优秀的城市,还能够通过对未来的规划来吸引大型标志性活动来到这里,这都有赖于未来的规划”。 

坚信成都的未来将不断发光

“1998年,我们在一个会议上起草了有关事件管理的未来章程,而那已经是20年前的事了。”高德布莱特在会上说,“那次会议过后,事件管理在世界范围内开始取得巨大发展。我希望今天这场峰会能作为一个开始,促进成都文创盛会管理水平的腾飞”。 

“30年前,我的第一本书出版了,那个时候(在书中)我们没有提及技术变革的力量,没有智能手机、互联网、或者是电子邮件,而现在科学技术改善了我们处理事情的方式。这30年间,技术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尤其是在文创盛事方面。”高德布莱特在会上说道。 

高德布莱特强调,在这条发展的路上,我们或许会碰壁,或许会受挫,但是我们仍然要前进,就像过去我们未曾想到过智能手机今天会如此普遍,那我们今天熟悉的这些技术,未来或许也不会再适用。他说,“人生是一个学习的旅程,去探索我们到底是谁。我们有一双眼睛和一对耳朵,但我们只有一张嘴,这意味着我们要多聆听他人的意见”。 

包容的环境是文创行业发展的土壤,高德布莱特在会上大力赞扬了成都的多元包容,他说成都的未来就如萤火虫一般,既是生命,又是光源。“我想,在座的各位就像这些萤火虫一样,会散发出文化之光,我坚信成都的未来也将不断地发光。”他这样说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事件管理教育之父 文化 成都 崛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