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美国将继续逐步取消宽松的货币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3 15:55:29

11月13日,在“《财经》年会2019:预测与战略”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耶伦表示,鲍威尔和美联储将继续逐步取消宽松的货币政策,让联邦基金利率回归“中立”立场。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13日,在“《财经》年会2019:预测与战略”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耶伦表示,美国现在的经济增长应该已经高于我们的预期,但未来可能会放缓到2%到2.5%。在2020年会回落到2%左右。

她认为,不能过分提高GDP增长率,毕竟现在美国要放缓慢慢的增长,不需要走的太快,不需要增加太多的压力,否则可能导致通胀过高。

耶伦同时强调,这是一个中短期的预期,即到2020年还是2%左右,其实这已经比美联储的预期要好。现在的政策在未来可能会慢慢收紧一点。毕竟经济之前过热,所以通胀看上去有点高,但希望这种通胀不用太高,保证2%的增长率即可,这样能够降低整个银行系统和美联储的压力。

对于美国降低企业税的举措,耶伦评价道,虽然它能促进内部消费,但这一套政策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也不会对长期经济有真正的影响,我们应该不会看到重大的投资增长。

耶伦表示,美联储如今面临着一个十分棘手的任务:工作岗位继续保持着约20万个/月的增幅,大幅超过了稳定失业率状态下所应具有的水平。目前GDP3%的增长速度,远远超出潜在增长率。这一现象部分归功于如今已实施的强刺激性财政政策。但是,这轮刺激所带来的影响可能会在货币政策刚刚发挥作用时(2020或2021年)基本上消失,届时形势会变得更加复杂。

耶伦指出,鲍威尔和美联储将继续逐步取消宽松的货币政策,让联邦基金利率回归“中立”立场,预计该举措在明年将继续实施,美联储为了稳住失业率将再次加息3到4次,除非出现不可预料的重大经济事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 货币政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