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贾跃亭又发声:拿出个人64%股权用于员工激励 FF计划2020年IPO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3 14:21:03

每经实习记者 黄辛旭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2日,FF美国举行了一次名为“Faraday Future Evolutionary”的战略会。FF创始人贾跃亭宣布:将拿出个人股权的64%用于员工激励。

贾跃亭称,来自美国及中东等地的主权基金已成为FF的潜在投资人,并计划将FF的IPO时间提前至2020年。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时间比公司此前制定的IPO计划提前了3~4年,之所以提前,是因为FF的资金短缺。在战略会上,FF高管也承认公司现金流动性确实非常困难,并称正在逐步解决中。

据了解,上周FF与美国投资银行Stifel正式签约。贾跃亭表示,FF日前已与多家投资人进行了接洽和讨论,其中有来自美国、欧洲和中东的主权基金已经表达了投资兴趣。FF高管表示会首先保证员工的薪水和核心项目的推进。

事实上,FF之所以资金短缺是因与其“金主”恒大的纠纷一直不断,甚至一度公开打起了“嘴仗”。如,FF表示因恒大不按约定执行今年7月签订的补充协议在今年年内支付7亿美元,导致工资发不出来,要裁员并影响到研发进程。而恒大方面则认为,未支付7亿美元是因为FF未能达到补充协议中的条件要求所致。

为此今年10月,贾跃亭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了仲裁。最终,仲裁结果否决了贾跃亭提出的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的要求,但同时放开了贾跃亭5亿美元有限制的融资权。

之后,FF开始推进融资计划。而恒大在11月提出全面反诉,称贾跃亭强行赶走恒大委派的出纳员、强行阻止恒大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造成恒大无法知悉FF的财务状况。对此,FF回应称,针对恒大健康提起的仲裁及法律诉求将会保留此案的法律行动权利。

事情发展至今,FF已经向美国加州中区法院提交诉状,申请确认并强制执行由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做出的紧急救济裁决,预计三四周内会出结果。

不过,双方“对簿公堂”背后,对FF而言重要的还是何时能够量产。根据贾跃亭的说法,FF 91的第二台预量产车将在下周下线,更多的预量产车也在持续打造中。同时,FF对公司的中短期战略进行了调整,决定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减少FF 91的产能,将部分资源分配给FF 81项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