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中动态】大盘调整,中小市值板块活跃,市场风格转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3 10:07:34

每经编辑 杜宇    

11月13日讯,ST板块高开高走。*ST华信、*ST龙力、*ST富控、*ST工新、*ST凯迪、*ST昌鱼、*ST德奥、*ST巴士、*ST厦华等个股集体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ST长生已经连续4个涨停,报3.40元/股。

近来几个交易日,沪指连续窄幅调整,而以ST为代表的中小股票,却走势强劲。难道市场风格已发生转变,将重回小盘股的天下?

分析指出,本轮行情始于大金融板块崛起,随着行情演绎,小市值品种逐步成为本轮反弹主力,尽管前期沪指在2700点反弹遇阻,但在市场预期不断改善下,风险偏好得到提升,A股进入结构活跃期,主题投资成为博弈焦点。

国盛证券策略研报指出,2017年以来,最小市值指数相对收益一路走低,本轮反弹小市值、高估值涨幅反居高位,一方面体现了市场超跌反弹下小市值公司弹性更大,另一方面则归因于近期流动性环境和政策环境改善下的风险偏好修复。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指出,A股回购新规或带来中小市值品种新的投资机会,促使当下行情向纵深化方向演绎。财通证券策略报告认为,A股2018年回购股票金额和笔数达到历史峰值。大市值股票平均回购金额较大,但总量上看参与回购的公司集中于100亿元以下的小市值公司。按照公司属性来看,民营企业回购意愿无论在数量上还是金额上都占据绝对优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板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