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仅7个工作日,11只支持民企券商资管计划完成备案, 规模达228.2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3 10:30:26

11月12日晚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基金业协会”)披露,11只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完成备案。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42073821184.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12日晚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基金业协会”)披露,11只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完成备案。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统计到,11只产品最早一只是从11月2日成立并完成备案,最后一只是11月12日成立同时完成备案,仅用时7个工作日。

具体而言,11只产品成立规模为228.21亿元,较此前中国证券业协会披露255亿元还相差近27亿元。根据备案信息显示,海通资管成立产品规模最大,达50亿元,位居首位。其次是中信证券和国泰君安资管设立产品,成立规模均为25亿元。

11只资管计划规模228.21亿元

11月12日晚间,基金业协会公告称,11只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完成备案,这11家券商分别包括天风证券、国泰君安资管、国信证券、广发资管、海通资管、中信证券、招商证券资管、申万宏源、中信建投、东兴证券和银河金汇。截至11月12日,上述11家证券公司设立的11只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成立规模总计228.21亿元。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11月2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告称,10月31日,证券业协会组织召开“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发起人会议,11家证券公司作为联合发起人,就255亿(部分公司在此前约定基础上追加了出资)出资规模签署了发起人协议,作为共同发起人发起行业系列资产管理计划,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资管计划工作全面启动。

发起人协议明确约定了各发起人自愿按照不低于前期意向的首次出资金额,在不晚于2018年11月30日前以自有资金投入系列资管计划,并通过向下设立资产管理计划等形式,吸引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资金,达到撬动千亿规模资金并开展具体业务的目的。

不难看出,上述11家券商在设立资管计划方面,速度还是非常快,仅用了7个工作日。不过,从目前11家券商成立的资管计划规模来看,较证券业协会披露的255亿元还相差近27亿元。

7个工作日11只资管计划完成备案

具体来看,根据备案信息显示,11只资管计划中,海通资管成立规模最高,达50亿元,其次是中信证券和国泰君安资管,分别为25亿元。此外,银河金汇、招商证券资管、国信证券、中信建投和申万宏源成立规模也均在20亿元及以上。而广发资管和东兴证券成立规模分别为10亿元和7.5亿元。

产品类型上,有7家券商资管计划选择单一型,4家选择集合型,比如银河金汇和招商证券资管,成立的均为FOF产品。从投资类型上看,9家券商资管计划为混合类,只有国信证券和东兴证券成立产品的投资类型为固定收益类。

其实,不仅仅是11家券商成立资管计划的速度快,基金业协会在备案方面速度也同样可圈可点。基金业协会称,11月2日以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积极贯彻落实证监会《关于支持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积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通知》相关要求,对符合条件和备案标准的资产管理计划实行备案绿色通道,于1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切实支持证券行业以实际行动纾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有7家券商的资管计划更是在当天成立,当天提交备案,当天就完成备案工作,就比如最先成立产品的天风证券和最后成立的东兴证券产品,都是在当日完成成立、提交备案和完成备案工作。

基金业协会称,下一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持续做好备案服务工作,大力支持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发挥资产管理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支持具有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渡过难关,长期健康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7个工作日11只资管计划完成备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