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扬杰科技花5000万元买理财产品 资金或无法收回公司已报案

中国证券报 2018-11-13 10:17:09

扬杰科技表示,公司已设立专案小组,积极与东融基金、朝阳永续、东融集团等相关方联系并磋商,现场走访核查基金运营现状;公司已委托律师事务所调查分析基金结构及底层资产状况,并启动诉讼程序

扬杰科技(300373)12日晚公告,2017年11月3日公司与东融基金、恒丰银行签订合同,扬杰科技认购东融汇稳惠1号基金第二十四期,投资金额为5000万元。截至目前,该基金存续期限届满,东融基金已出现流动性危机,无法按时兑付上述本金及基准收益。具体情况公司已诉讼至法院,并向公安机关报案。因此,公司可能面临无法取得预期收益或损失部分本金的风险。

公告称,根据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上述投资经上海朝阳永续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及其扬州分公司的推荐并确保产品的安全。目前,朝阳永续通过各种方式向东融集团要求确权兑付,但东融集团代表人叶振回复,由朝阳永续销售的东融基金的多数投资人不在债权人名单内;经过公司委托律师事务所的调查,和其他债权人的信息汇总,了解到东融基金和朝阳永续存在资金管理混乱、账目不清等问题,原东融基金总经理张惟到目前尚未给出合理解释。

扬杰科技表示,公司已设立专案小组,积极与东融基金、朝阳永续、东融集团等相关方联系并磋商,现场走访核查基金运营现状;公司已委托律师事务所调查分析基金结构及底层资产状况,并启动诉讼程序;对涉及违法的单位已启动报案程序。公司将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理财产品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控股股东江苏扬杰投资有限公司承诺,将按照每年计提的减值金额,向公司补偿同等金额资金。

截至今年三季报,扬杰科技货币资金余额为2亿元。另外,上述投资金额占扬杰科技2017年度净利润(2.67亿元)的18.73%。

责编 陈俊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扬杰科技 理财产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