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申报产品提速 公私募蓄足“弹药”布局A股

上海证券报 2018-11-13 08:46:22

Wind数据显示,11月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合计271只证券私募基金产品完成备案。不到半个月时间,证券私募基金产品的备案数量已超过10月份备案总量的一半。除了证券私募基金积极筹备“弹药”入市,权益类公募基金产品发行也在提速。更有多位基金公司高管近期透露,偏股型基金的审批速度明显提速,且大大快于其他类型的产品。

______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A股市场底部区域,无论是基于政策引导还是价值投资,公私募基金公司都在加大市场布局,增量资金正在集结。

一方面,证券私募基金产品备案数量增多,不少价值投资派知名私募基金频频出现;另一方面,公募基金也在积极申报发行偏股型基金,申报的新品投向主要聚焦于消费升级、生物医药及高端制造领域。

相关信息显示,11月以来,私募基金上报产品提速,蓄足“弹药”布局A股。

据Wind数据显示,10月份合计490只证券私募基金产品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11月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合计271只证券私募基金产品完成备案。不到半个月时间,证券私募基金产品的备案数量已超过10月份备案总量的一半。

具体来看,11月以来,已完成备案产品的背后不乏知名私募基金的身影。比如,东方港湾的东方港湾汇桢1号私募基金、乐瑞资产的新华基金瑞享1号资产管理计划以及高毅资产的高毅精选FOF第12期私募基金,这3只产品分别在11月7日及8日完成备案。

在A股市场,高毅资产及东方港湾均为“价值投资”的坚定践行者,属于价值投资派。高毅资产掌门人邱国鹭曾分享其投资理念:“投资就是要做短期痛苦、长期正确的事情”;而东方港湾但斌始终相信坚持价值投资,与伟大的企业共同成长。

此外,外资私募也加速布局A股市场。其中,全球知名CTA策略管理人元盛资本11月5日连发两只产品。

北京某知名大型私募相关人士认为,尽管近期股市低迷,但市场底部也在逐步夯实。现在就要多一分坚持,把握市场调整的窗口期,努力去挖掘真正代表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价值成长股。这也是近期各大私募基金发力布局A股的主要原因。

除了证券私募基金积极筹备“弹药”入市,权益类公募基金产品发行也在提速。更有多位基金公司高管近期透露,偏股型基金的审批速度明显提速,且大大快于其他类型的产品。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目前正在发行的基金共计77只,其中指数型基金13只,普通股票型基金8只,偏股混合型基金32只。这意味着,目前正在发行的权益类产品总计达到53只,在所有新发基金中占比近七成。

同时,权益类公募基金的申报也毫无减弱之势。据证监会11月9日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截至11月2日,正在申报的权益类公募基金合计13只,主要包括指数基金及偏股混合型基金。

其中,正在申报的偏股混合型基金有华宝基金的消费升级混合型、嘉实基金的长青竞争优势股票型、圆信永丰的高端制造混合型、长城基金的业绩驱动混合型等;正在申报的指数基金包括平安大华的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中航基金的中证军民融合主题指数基金以及华宝基金的中证医疗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等。

从近期正在申报的基金产品来看,消费升级、生物医药及高端制造仍为当下权益类基金布局的重点领域。某公募相关人士认为,未来主要从四大方面布局价值股,包括医药生物、高技术制造业、新零售和品牌垄断的大众消费品等领域。这些价值成长股每年的业绩增长幅度较大且可持续发展,其估值近期经历了一波下调,目前性价比很高。

上海证券报记者 谢达斐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募 私募 基金 A股 抄底 炒股 申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