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活跃资金更趋活跃 概念股成长股再上风口

上海证券报 2018-11-13 08:38:25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多项重磅利好集中释放,“政策底”已比较明确。以ST股为代表的低价股趋于活跃,预示A股估值中枢整体继续下移的可能性已不大。游资等活跃资金入场迹象明显,市场风格开始偏向成长股和概念股。

Upload_1542068901810.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昨日,以ST股为代表的低价股表现活跃,ST板块指数涨幅2.86%,为本轮反弹以来该指数单日涨幅第3次超过2%,显示市场风险偏好快速提升。同时,成长股也获资金追捧,创业板指数大涨3.47%,是本轮反弹以来该指数单日涨幅第4次超过3%。

热点风格偏向成长股和概念股

A股三大股指昨日盘中稳步走强,最终以较大涨幅报收。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630.52点,上涨31.65点,涨幅1.22%;深证成指报收于7832.29点,上涨183.74点,涨幅2.40%;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368.79点,上涨45.96点,涨幅3.47%。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多项重磅利好集中释放,“政策底”已比较明确。以ST股为代表的低价股趋于活跃,预示A股估值中枢整体继续下移的可能性已不大。游资等活跃资金入场迹象明显,市场风格开始偏向成长股和概念股。

ST板块昨日再掀涨停潮。昨日共有约50只ST股涨停,占ST板块的近六成。有资深市场人士认为,此时的涨停对部分ST股来说,犹如及时雨。目前市场上尚有10多只ST股的股价处于2元以下,如果这些个股再继续下跌的话,可能会有退市之虞。

成长股昨日也表现强劲,环保、软件、电子设备等板块涨势凶猛。环保股涨幅领先,碧水源和博天环境等多只环保股涨停;软件板块也重拾强势,金证股份和万方发展等多只个股涨停;电子设备板块也涨幅居前,大华股份上涨7.23%,海康威视上涨5.43%。

存量博弈特征依然明显

尽管盘面上比较热闹,但存量博弈特征依然明显,增量资金尚未大规模入市。统计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共成交3391亿元,相比上周略有增长,但增幅并不明显。

海通证券表示,在“政策底”明确的情况下,市场下探幅度不会太大。随着利好因素的积累,市场信心也在逐渐修复,中期酝酿转机。

部分市场人士表示,ST股涨停潮反映活跃资金正积极入场,低价股获得了流动性支持,低价股回暖使得未来低价股继续闪崩式下跌的可能性降低,进而也阻挡了A股估值中枢整体继续下移。

招商证券表示,当前鼓励并购重组的政策频出,利好中小市值及所谓“壳资源”股。不过,随着股价上行,所谓“壳资源”股的小市值特征也会越来越不明显,其炒作逻辑也难以自洽,值得警惕。以恒立实业为例,在13个交易日12个涨停后,目前市值已近37亿元,已很难再被视为小市值的“壳资源”了。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活跃资金更趋活跃 概念股成长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