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A股刚现反弹 美股再遭暴跌——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3 08:22:28

隔夜,道指大跌2.32%,纳指大跌2.78%,标普500指数大跌1.97%。今天,但愿A股能够摆脱美股下跌的拖累,走出独立的反弹行情,这样也有助于A股投资者重新树立信心。

Upload_154206844001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A股市场好不容易出现势头不错的反弹,结果晚间欧美股市又出现大跌,真是好事多磨。

欧洲市场出现普跌,德国DAX指数跌幅达到1.77%,其他市场指数跌幅近1%。美股则跌得更惨,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602.12点,以25387.18点报收,跌幅2.32%;纳斯达克指数暴跌206.03点,以7200.87点报收,跌幅高达2.78%,标普500指数大跌54.79点,以2726.22点报收,跌幅1.97%。个股方面,苹果公司跌幅高达5.49%,股价创出今年8月以来的新低,另外,特斯拉跌幅也高达5.72%。

今天,但愿A股能够摆脱美股下跌的拖累,走出独立的反弹行情,这样也有助于A股投资者重新树立信心。

其他方面消息,11月12日,商务部综合司和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8年秋季)》。报告回顾了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外贸运行情况,展望了2018年全年和2019年中国外贸发展趋势。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对外贸易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增速总体平稳,结构持续优化,动力加快转换,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

报告认为,当前国际市场需求较为稳定,国内进口需求稳步增长,中国外贸具备保持平稳增长的基础条件。前三季度进出口较快增长,为全年外贸保持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但2017年四季度进出口基数较高,将对2018年四季度进出口增速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报告指出,2019年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加严峻复杂,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增大,保护主义威胁全球贸易稳定增长。

另外一个消息比较有意思。

昨晚,国际实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正在筹划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购买及重大资产出售事宜,该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目前与相关方正在积极磋商之中,尚未达成书面协议。

不过,与上市公司通常以“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为由停牌相比,国际实业称,公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不停牌。这是“最严停复牌新规”发布后首单重大资产重组不停牌的案例。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尚未发布公告前,国际实业股价就明显异动,开盘后就快速涨停。另外,今后如果上市公司出现重大不确定性事项,都只是发一个模棱两可的公告而不停牌,则很容易出现发个公告就涨停的情况,至于是不是重大资产重组,已经无所谓了,同时会不会引发更多的内幕交易,也值得思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A股市场好不容易出现势头不错的反弹,结果晚间欧美股市又出现大跌,真是好事多磨。 欧洲市场出现普跌,德国DAX指数跌幅达到1.77%,其他市场指数跌幅近1%。美股则跌得更惨,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602.12点,以25387.18点报收,跌幅2.32%;纳斯达克指数暴跌206.03点,以7200.87点报收,跌幅高达2.78%,标普500指数大跌54.79点,以2726.22点报收,跌幅1.97%。个股方面,苹果公司跌幅高达5.49%,股价创出今年8月以来的新低,另外,特斯拉跌幅也高达5.72%。 今天,但愿A股能够摆脱美股下跌的拖累,走出独立的反弹行情,这样也有助于A股投资者重新树立信心。 其他方面消息,11月12日,商务部综合司和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8年秋季)》。报告回顾了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外贸运行情况,展望了2018年全年和2019年中国外贸发展趋势。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对外贸易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增速总体平稳,结构持续优化,动力加快转换,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 报告认为,当前国际市场需求较为稳定,国内进口需求稳步增长,中国外贸具备保持平稳增长的基础条件。前三季度进出口较快增长,为全年外贸保持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但2017年四季度进出口基数较高,将对2018年四季度进出口增速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报告指出,2019年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加严峻复杂,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增大,保护主义威胁全球贸易稳定增长。 另外一个消息比较有意思。 昨晚,国际实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正在筹划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购买及重大资产出售事宜,该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目前与相关方正在积极磋商之中,尚未达成书面协议。 不过,与上市公司通常以“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为由停牌相比,国际实业称,公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不停牌。这是“最严停复牌新规”发布后首单重大资产重组不停牌的案例。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尚未发布公告前,国际实业股价就明显异动,开盘后就快速涨停。另外,今后如果上市公司出现重大不确定性事项,都只是发一个模棱两可的公告而不停牌,则很容易出现发个公告就涨停的情况,至于是不是重大资产重组,已经无所谓了,同时会不会引发更多的内幕交易,也值得思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A股 美股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