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本向善-每经公益

每经网首页 > 资本向善-每经公益 > 正文

深冬未至“暖衣”已至 海澜之家用心给山区孩子多一克温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2 23:14:39

11月6日,由中国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秘书长王瑞带队的“多一克温暖”公益项目团队,深入到大凉山区,拿着崭新的几万件新款羽绒服交到了山区贫困学生的手中。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祝裕

▲2018海澜之家“多一克温暖”公益计划再度起航

初入深秋,四川凉山山区已经逐渐转寒,但今冬的山区孩子却不再需要为冬衣所担心,11月6日,由中国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秘书长王瑞带队的“多一克温暖”公益项目团队,深入到大凉山区,拿着崭新的几万件新款羽绒服交到了山区贫困学生的手中。

记者了解到,2014年起,海澜之家联合中国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网易平台发起大型公益项目“多一克温暖”,旨在为贫困山区的师生捐赠御寒冬衣。每年冬天,海澜之家根据具体捐赠地师生的尺码量身定制全新羽绒服,并亲手送到师生手中。

“每年入冬前,我们团队会统计需要帮助的孩子以及老师的数量和衣物尺寸,交给海澜之家,定制完成冬衣之后再交由我们团队送到孩子们手中。”王瑞对记者表示,“从五年前开始,当时的海澜之家还没有童装生产线,等于是专门为这个公益项目开设生产童装,而从服装质量等各方面看,海澜之家为这一公益项目可谓用心。”

在此前公益活动启动的发布会上,海澜集团总裁周立宸也对记者表示:“我们不会把用不完的库存货给孩子,为了能让温暖更贴心,我们力求全程参与,每一件冬衣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他表示,“‘多一克温暖’公益项目是源自质朴的公益初心,但我们也在不断进步发展,将这样一个善举升级为一个系统的公益平台。”

记者了解到,进入第五年的“多一克温暖”项目,温暖升级,除了御寒的冬衣,还有温暖课堂、暖心微电影的加入,“多一克温暖”公益活动正在从暖身到暖心不断深入,让关爱全方位发展。

周立宸指出,公益行动不应只是单纯对于物质捐赠的关注,更要加强对于偏远山区孩子们精神世界与未来发展的重视。

目前,“多一克温暖”已成为一个逐渐成熟的公益项目,四年来捐赠步伐遍及了全国200余个省市区,900余所学校,近7万件冬衣,温暖的脚步从未停歇,已经成为海澜之家企业常态化运营的一部分。

据了解,过去四年在原有的海澜之家、中国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网易三方合作的基础上,海澜之家不断引入凤凰网、优酷土豆、蚂蚁金服等知名平台力量,升级更为多样化的传播渠道与参与方式,创作公益行动主题曲,让更多人关注并参与到“多一克温暖”的公益行动中来。作为“多一克温暖”的老伙伴,丁磊协力网易打造温暖课程平台,贴合孩子们的课业需求,从手工课,体育课到地理课、兴趣课应有尽有。

2018年,“多一克温暖”也吸引了陆川的爱心加盟,监制根据“多一克温暖”公益路上真实故事改编的微电影——《信歌》。这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把电影当做载体,让偏远地区的孩子进入大众的视野,呼吁更多爱心人士的加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澜之家 山区孩子 公益 信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