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113人中奖,仅1位男生!王思聪抽奖名单有猫腻?微博CEO回应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2 20:57:00

为了庆祝IG在11月3日夺冠,王思聪在微博进行了一波抽奖活动,抽取113个人,每人奖励10000元现金。该微博一发出来引起了一波轰动,转发量达到了2000多万次。但是,中奖名单出来之后,大家发现113名获奖者中,有112位是女生!面对抽奖活动公正性的质疑,微博CEO王高飞在其微博进行了解释。

每经编辑 孙志成    

_____20181112204313.thumb_head

图片来源:东方IC

11月11日,王思聪庆祝iG夺冠抽取113万元大奖终于揭晓了。

每人10000元的奖金,2500万人争当分母,热度太高导致中奖公示链接一度打不开。但是,中奖名单出来之后,大家发现“中奖的都是女生”!


有网友经过统计发现,根据微博性别显示,这113人获奖者中,其中有112位都是女生,只有1人是男生。

另外,这113人中,使用苹果手机的用户占78%,而苹果手机在全国范围内的占有率只有10%。

果然,不少网友开始质疑起抽奖活动的公正性,并把矛头指向微博。


面对质疑,微博CEO王高飞在其微博 来去之间进行了解释。

有网友说,抽奖之前,先把账号性别改成女的。

对此,微博CEO王高飞表示,修改性别是没有用的,参与本次王思聪万元抽奖活动男女比列为1:1.2,微博会对抽奖中疑似“水军”的账号进行降权,这些账号一般都是只转发不原创或者从来没有发过图,由于女性用户相对比较活跃,所以男性用户在抽奖活动上比较吃亏。

另外,针对是否有机器号的问题,王高飞表示,转发抽奖之所以在过去几年存活下来,核心不是因为不管羊毛党怎么刷,几乎没有抽出来过机器号,否则肯定被停了。

不少网友连连哀叹:我只是话少,真的不是机器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思聪 微博抽奖 猫腻 微博CEO 回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