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理工环科受让宁波北仑农商行5.33%股权 成第一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2 17:34:55

理工环科拟受让天一世纪持有的宁波北仑农商行5.33%的股权,受让价格7886万元。受让完成后,理工环科将成为该行第一大股东。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2014356184.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9日,宁波理工环境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工环科”)发布公告称,理工环科拟以自有资金7886万元受让关联方宁波天一世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一世纪”)持有的宁波北仑农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北仑农商行”)5.33%的股权,共计3339万股。

理工环科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银行股权,这将有助于未来融资工作开展,从而为公司战略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宁波北仑农商行股权受让变更后,理工环科将成为该行第一大股东。

受让价格7886万元

11月9日,理工环科公告显示,理工环科拟受让天一世纪持有的宁波北仑农商行5.33%的股权。理工环科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7886万元。受让完成后,理工环科将成为该行第一大股东。

理工环科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银行股权,这将有助于未来融资工作开展,从而为公司战略发展提供有效保障。同时,本次交易能够优化该公司资产结构,有利于该公司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有助于公司积累在金融领域的管理和投资经验,提高公司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的能力。

本次受让的宁波北仓农商行股权不存在抵押、质押或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交易为关联交易,交易对象天一世纪为理工环科控股股东。公告显示, 本次交易事项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理工环科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天一世纪持有该公司股份比例为31.82%,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为2418万股,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数量为1.02亿股,共计持股数为1.27亿股。其中,有5300万股股份处于质押状态。

同时,理工环科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的业绩并不理想。2018年1~9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7亿元,同比增长12.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亿元,同比下降14.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4亿元,同比下降3.03%。

理工环科称,各指标下降的最主要原因系江西博微公司营改增定额发布推动软件集中换版工作及国网范围内配网app销售工作在2017年已基本结束这个偶发性因素影响。

宁波北仓农商行前三季净利润为2.06亿元

宁波北仑农商行股权受让变更后,理工环科将成为该行第一大股东。公告显示,该行受让前,天一世纪、宁波明润瑞达有限公司、宁波市江东现代家园市场服务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并列为该行第一大股东。持股数均为3339万股,持股比例为5.33%。此次交易股权变更后,由理工环科代替天一世纪,并与上述其他两家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北仑农商行前十大股东均为宁波地区的企业。而变更后持股比例5%以上的企业仅有理工环科和上述两家公司。

据悉,理工环科以宁波北仑农商行的每股净资产确定了此次受让价格为7886万元。公告显示,本次交易股份的转让价格以2018年9月30日为基准日的每股净资产确定,根据宁波北仑农商行出具的财务报表(未经审计),截至2018年9月30日,该行净资产为14.79亿元,每股净资产2.36元。

据悉,理工环科在受让协议生效后10日内,理工环科支付股份转让款的50%。在宁波北仓农商行办理完毕股东登记变更之日起10日内,理工环科再支付剩余股份转让价款。

宁波北仓农商行成立于1998年2月,注册资本为6.26亿元。截至2018年9月30日,总资产为194.31亿元,较2017年末减少1.16%;净资产为14.8亿元,较2017年末增长11.22%;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3亿元;净利润为2.06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理工环科 宁波北仑农商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