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公众、专家评选圆满收官 14项大奖花落谁家即将揭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2 17:07:14

自10月29日启动公众、机构投票和专家评审组评审评选以来,2018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公众网络投票一直处于火爆的投票状态,投资者踊跃投票,选出了他们心中的好公司,而首次组建的专家评审组也以专业的视角和评判,给出了自己的专业意见和评分。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杜宇    

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00万余张公众网络选票,专家评审组的专业投票和评价,历时半个月的第四阶段评选终于圆满收官!

自10月29日启动公众、机构投票和专家评审组评审评选以来,2018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公众网络投票一直处于火爆的投票状态,投资者踊跃投票,选出了他们心中的好公司,而首次组建的专家评审组也以专业的视角和评判,给出了自己的专业意见和评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阶段评选结束,本届口碑榜将进入最后的汇总计票阶段,14项大奖最终花落谁家,11月16日,悬念将一一揭开!

2000万网络投票创纪录

在波谲云诡的资本市场上,投资者渴望能够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从几千家上市公司中发现价值,获得收益。上市公司是否具有投资价值,投资者们自然最具有发言权。

9月25日以来,2018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先启动网络提名,让投资者先提出他们心目中青睐的优质上市公司。国庆期间,根据提名,大数据对入围榜单进行了一次舆情筛选,将有问题的公司一一过滤。10月8日,数据模型筛选阶段开启,经过拉普拉斯科技20个日夜建模测算,通过基本面量化的科学体系优中选优,有310家上市公司入围候选名单。11月11日,在公众、机构投票和专家评审组的日夜投票评选后,本届口碑榜的常规评选阶段宣告结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从口碑榜组委会负责人处获悉,此次公众网络投票的选票总数达到创记录的2251万票,参与投票人数达到359万人,换句话说,有359万位投资者参与此次投票,无论是投票人数还是投票总数都创了该评选活动成立以来的最高。

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的确很难想象,在今年市场行情如此复杂的情况之下,还有如此多的投资者参与口碑榜评选活动,他们的热情参与,是本届评选客观公正的最大保证。”

当然,根据此次组委会对口碑榜评选的革新,公众、机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组评分只占此次评选总分的30%,而数据建模得分占比将达到70%。所以,在该阶段结束后,最终的计票统票工作也就拉开序幕。

评审组:高质量发展需要好公司领头

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上市公司口碑榜已经成为行业内影响深远的重要活动之一,已经超出了评选本身的意义,成为投资者重要话语权阵地,成为上市公司重要展示和约束平台,也成为投资者和上市公司交流的重要渠道。

在第四阶段评选结束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访了首次成立的专家评审组,有不愿具名的私募经理告诉记者:“非常荣幸参与此次评选的专家评审组,在我拿到300多家候选名单和奖项设置后,我与我们的研究员进行了多日的讨论和交流,在我们看来,优质的公司不仅需要好的业绩保障和股东回报外,如何站在行业前端,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领军者,也是至关重要。此次评选很有意义,期待最后的获奖公司为今后资本市场和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吧。”

的确,在此次口碑榜奖项设置下,增加了10大风口行业的上市公司评选,以期从各行业中为投资者评选出最优、最具潜力的龙头公司。这十大风口行业包括了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能源和新材料等。在评选过程中,对于十大风口行业的模型设立也是异常复杂和严密,除了丈量上市公司现有的收入与利润情况,还涉及上市公司机构评级以及上市公司最近一年的实际表现,数据建模全面做到对这些公司从财务、舆情和市值增长情况等多角度的综合评估。

毫无疑问,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资本市场正日趋成熟,深度市场化将是大势所趋,机会和风险并存,市场的优胜劣汰功能将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优秀公司将获得更高估值,作为价值的守望者,口碑榜信条不曾更改,始终如一,让上市公司接受投资者的检验,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为优秀的上市公司树立宝贵市场口碑、创造更多价值,积极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那么,经过层层的筛选和闯关,中国经济发展新篇章的首次创新评选下,到底谁能在14项大奖中笑傲江湖,在最终计票结束后,让我们期待11月16日揭榜日的到来!

专题:2018年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口碑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