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强调打击网贷行业恶意失信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2 13:34:30

日前,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发布《市互金整治办关于打击网贷行业恶意失信行为的公告》,对P2P网贷平台及相关方作出要求,并表示借款人与投资人之间的合法债权债务关系不因网贷平台倒闭而灭失。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潘婷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日前,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发布《市互金整治办关于打击网贷行业恶意失信行为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对P2P网贷平台及相关方作出要求,并表示借款人与投资人之间的合法债权债务关系不因网贷平台倒闭而灭失。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10月,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1242家,环比下降约3.5%,累计问题平台数量2546家,环比增长约1.4%。

公告显示,无论网贷平台是否正常运营,借款人与投资人之间的合法债权债务关系均受到法律保护,此法律关系不因网贷平台倒闭而灭失。各网贷平台借款人及其担保人履行债务还款义务,保障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对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其违约信息将按照上级整治办部署的要求纳入征信系统,并通过网站予以公示。

同时,公告对P2P网贷平台的责任作出具体要求。各网贷平台要担负主体责任,加强自身风险防控能力,积极参与逃废债行为的打击,督促平台借款人及其担保人积极履行还款义务,维护平台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最后,公告指出,网贷平台投资人要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在投资前要充分了解标的项目的相关情况及风险,确认自身已具备相应的风险承受能力。对不了解的产品及项目不投资,对自身的投资行为负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P2P 监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