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创业板指放量大涨3.5% 两市超百股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2 11:59:46

A股全天呈现一路攀升走势,截止收盘,创业板涨逾3%,深成指涨2.40%,沪指涨1.22%。板块方面,创投股表现强劲,ST以及壳资源股掀起涨停潮。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1月12日周一早盘,沪指、深成指小幅低开,分别下跌0.22%、0.18%,创业板指平开。随后上午三大股指震荡走高。

午后三大股指继续发力,截止收盘,创业板涨3.47%,沪指涨1.22%,深指涨2.40%。


创投股表现强劲

盘面上创投股再度表现强劲,市北高新、民丰特纸、海泰发展、景兴纸业等多只个股一字涨停。

冷链物流板块异动,龙头大冷股份直线封板,冰轮环境、澳柯玛、汉钟精机小幅上涨。

高送转概念股异动拉升,川金诺三连板,金银河、中大力德、金奥博、金轮股份等跟涨。

互联网金融板块异动,龙头金证股份直线封板,中科金财、大智慧、银之杰、长亮科技纷纷跟涨。

ST板块异军突起,掀起涨停潮

ST板块掀起涨停潮,涨停个股达20多只。

壳公司板块持续活跃,光洋股份、亚太实业、大连电瓷一字板,国际实业、波导股份随后涨停,顺威股份、中捷资源纷纷跟涨。

此前市场预期壳价值将下降,由于并购重组要求严格,而IPO发行相对较容易,外加对违规上市公司处罚严厉导致壳价值持续下跌。近期监管层发布了一系列的政策或导致壳价值预期或发生变化。

如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0月19日在京表示,证监会积极支持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10月20日,证监会修改并购重组政策,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

此前壳价值下降预期,导致ST板块出现了较大的调整。据数据宝统计显示,从2017年3月17日的高点至近期的2018年10月19日的低点,ST板块指数跌幅超过60%。大幅的调整,为ST板块提供了超跌反弹的空间。

市场观点

前海联合基金分析指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13.6倍,历史上底部区域在12-15倍,当前的维稳政策组合拳有利于降低系统性风险,左侧政策底部已现,后续外围市场的冲击客观持续存在,但边际影响减弱。

业内人士指出,部分指数的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后续空间仍大。海通证券策略团队11日指出,对照过去政策偏暖驱动的反弹,这次反弹时空还没到均值,换手率、成交量等情绪指标恢复还不充分。短期反弹阶段,科技类中小创弹性更大,历史大底还需时间反复构筑,未来反弹回落关注高股息率个股。海通证券认为,10月以来政策不断落地,政策实锤在夯实市场反弹的基础。近期民企纾困措施持续落地,有助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改善市场悲观情绪。

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分析,国内利好因素密集发布,市场反弹将继续。不论是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给民营企业提供融资流动性,还是民营企业发展资管计划化解股票质押风险,都起到针对性的缓解压制市场因素的作用。这其中直接受益的是民营企业(比如建筑园林和环保领域)和券商。国内利好因素是个累积的过程,但是外部因素如果在近期出现缓解信号,则意味着今年压制风险偏好的两大因素(国内和国外)都在出现边际好转。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此前分析指出,前段时间市场大幅反弹的核心原因,在于市场风险偏好出现明显改善。而市场风险偏好的改善,源于此前抑制市场的几个核心担忧得到一定程度缓解。华润元大基金分析认为,A股三季报披露之后将迎来业绩验证的空窗期,政策因素或将成为主导变量,一系列政策性事件都有可能成为引发市场风险偏好出现向上拐点的事件。

民生加银基金经理金耀表示,中国经济未来存在下行压力,盈利预计明年中期才能见底,所以权益市场存在较大压力;其次,放松的政策来对冲经济的下滑,短期市场有反弹的空间。中长期保持谨慎,选取盈利改善的优质公司进行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证券时报、东方财富网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业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