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QFII调研持续活跃 化工行业受密集关注

中国证券报 2018-11-12 10:35:58

上周,QFII调研活跃,合计调研上市公司数量继续增长达到15家。从机构行业调研情况来看,化工行业共有19家上市公司接受172家次机构调研,排名行业首位。

财汇大数据终端数据显示,上周(11月5日~11月9日)A股共有129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1366家次,继续维持活跃态势。

具体来看,QFII调研上市公司数量继续增长,万达电影、得润电子等个股受关注;化工行业今年前三季度维持持续高增长,受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排名行业首位。

QFII调研公司数量继续增长

机构来看,值得一提的是,QFII上周调研上市公司数量继续增长达到15家,其中接受调研家次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万达电影、得润电子、欧普照明、顺络电子、新宙邦。

调研个股方面,上周共有35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在10(含)家次以上,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万达电影、洋河股份、博思软件、深南电路、东方雨虹。

万达电影是今年以来首次被机构调研,11月6日,公司通过投资者交流电话会议形式接受了摩根士丹利、瑞银、国泰人寿等在内的205家机构调研。近期,影视传媒行业受天价片酬、阴阳合同、限薪令等事件影响,整体进入低谷期,因并购万达影视事项而长期停牌的万达电影,11月5日复牌后也未能幸免连续4个跌停。

万达电影在上述会议上表示,未来几年公司会保持每年80~100家的拓展速度,保障市占率的优势。而在未来业绩构成规划上,万达电影表示,电影放映业务是目前收入的主要构成,业绩贡献在50%以上。伴随重组完成未来公司内容板块的收入和利润比例会持续上升,同时衍生业务,特别是授权商品的业务收入,对利润贡献的比例也会持续的上升。

11月5日,得润电子接受了富邦证券、野村证券等机构调研。就新能源汽车业务增长点,得润电子表示,公司的新能源充电机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目前主要拓展欧洲市场。明年公司的营业收入预计会保持持续增长,来自汽车业务的增长会更加明显。

11月6日,欧普照明接受了摩根资产管理等多家机构的调研,公司表示,在房地产下行趋势下,零售渠道业务面临一定压力,但公司会持续推进经销商由“坐商”向“行商”转型;同时,在家居流通、电商、商用照明渠道以及海外市场仍旧拥有较大发展空间。

化工个股受调研数量排首位

从机构行业调研情况来看,上周,化工行业共有19家上市公司接受172家次机构调研,排名行业首位,主要涉及化学制品、塑料等细分领域。

具体来看,宏大爆破、天赐材料、新宙邦接受机构调研家次排名前三。11月5日,宏大爆破接受博时基金、国信证券等40家机构调研。公司表示,现下设矿服、民爆和军工三大业务板块。到2020年,军工业务将成为公司的第一大主业。

11月7日,天赐材料接受了东方证券、光大证券等36家机构调研,公司表示,今年三季报情况上看,业绩不理想主要受市场竞争加剧,公司电解液产品销售价格下降等影响。公司今年针对锂离子电池产业链进行了多处布局,包括,200万吨/年的选矿项目已经建成并联动试车,预计进展顺利,将于12月开始有精矿产出等。

11月5日,新宙邦接受了国泰君安、华夏基金等35家机构调研。新宙邦表示,今年三季度公司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出货量较去年稳健增长,价格方面,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属于精细化学品,除了考虑原材料等成本,随着国家安全环保政策与法规要求日益完善和严格,行业内上下游逐渐意识到环保治理成本将不断增加,从而将避免市场恶性竞争,因此,四季度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价格较三季度相比将维持稳定。

展望化工行业未来业绩,国信证券表示,考虑到四季度是化工行业淡季,同时部分企业面临不同程度的限产,预计四季度全行业营收同比增速环比下滑,但是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有望提升。

对于天赐材料和新宙邦等为代表的锂电材料领域,有机构分析指出,目前,二级市场政策面暖风频吹,系统悲观情绪有望得到一定修复,目前锂电材料上游龙头股2018年PE(市盈率)估值水平已经回落至15倍附近甚至更低,也会是修复的领域之一。

责编 肖芮冬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QFII 化工行业 机构调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