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马云预言成真:中国快递进入10亿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2 01:44:25

23时18分09秒,2018天猫双11再次创下新纪录——物流订单量超过10亿。

Mmexport1541953835007.thumb_head

物流订单量超过10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记者 王星平 实习编辑 王丽娜

  就在刚刚成交额突破2000亿,创下双11十年来的新历史后,23时18分09秒,2018天猫双11再次创下新纪录——物流订单量超过10亿。这也意味着,中国快递进入一天10亿的新时代。

  10亿物流订单大致相当于美国20天的包裹量、英国4个月的包裹量。但在中国,创造这个数字只需要天猫双11这一天。10亿也相当于中国2006年全年的快递业务量。这些包裹连接起来,长度足以绕地球赤道7圈多。

  “我们很快会面临一天10亿个包裹”,2017年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就预见性地提出“一个小目标”。他多次表示,中国很快会面临一天10亿个包裹的挑战,虽然当时没有几个人相信,但这一天很快会来到。而且双11的包裹峰量将成为未来8年、10年后每天的平均量。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此前也表示,中国已经实现了一周10亿个包裹,一天10亿个包裹还会远吗。“不远的将来,大家一定会看到每天10亿个包裹,平静如水地在每一天发生。”他大胆预言,未来“包裹”这个词会被重新定义。

  今天,马云和张勇的10亿预言成为现实。天猫双11十年,物流订单从26万起步,增长3800多倍,大步跨过历史性的10亿关口。这也标志着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正式进入10亿新时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云。快递 双11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