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盛:原油市场会在2020年后出现供给短缺

华尔街见闻 2018-11-10 20:06:39

若想获得投资者的广泛青睐,石油巨头就不能全力投资产油,反而要向“大能源”转型。最终,石油公司的低碳之路将通过更高的油价来实现。

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市场担忧原油供应过剩,油价承压跌入熊市,OPEC即将召开会议讨论减产。值此之际,高盛的眼光却更为长远:未来十年,我们将迎来原油供给短缺。

11月9日周五,高盛EMEA自然资源研究主管Michele Della Vigna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由于没有人能够全力投资未来的石油生产,到2020年之后,市场的原油现货将明显有所短缺。

大型石油公司开始明白,若想获得投资者的广泛青睐,它们必须用行动表明公司认真希望将大气中的碳含量降至最低。

而低碳转型将通过更高的油价来实现。

高盛指出,过去5年,煤炭股大幅下跌,石油巨头很容易就明白投资者情绪的日益转变。由此,在向可再生能源全方位转型之前,目前的战斗应该是争取在天然气发电中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但考虑到天然气基础设施成本巨大,拥有政府背景、实力雄厚的大型企业看起来胜算最大,比如经合组织(OECD)以外国家中最具影响力的几大石油巨头——石油行业的“新七姐妹”:沙特阿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 Neft)、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中石油、巴西石油、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和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如今利用替代能源技术发电的成本正在不断下降。金融咨询和资产管理公司Lazard报告指出,在美国许多地区,新型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的成本已经远低于现有燃煤电厂的运营成本。

Lazard电力、能源和基建集团副主席兼全球主管George Bilicic也表示,关闭燃煤电厂并以可再生能源取而代之的成本将会更低,既为企业带来更高的回报,客户收到的账单金额也会更少。

Della Vigna也看到,欧洲老牌石油巨头壳牌和道达尔也已经着手向“大能源”方面转型,表现甚至领先于其美国竞争对手。

近来,美国对伊朗原油制裁、委内瑞拉产量螺旋式下滑等因素,都没能扛住油价下跌的大势。国际油价更是在周五跌入熊市,美油甚至创下34年多来最长连跌期。

基金经理对原油的看空情绪也随之暴涨,沽空行为飙升29%至2017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

(华尔街见闻 曾心怡)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原油 期货 商品 高盛 油价 成品油 沙特 OPEC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