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泉港碳九泄漏事故专家组公布调查报告

新华网 2018-11-10 16:02:07

9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会同泉州市政府,就泉港裂解碳九泄漏引发的环境污染事件,邀请中国环科院等机构有关专家对现场进行勘查研判。当地政府通报,泄漏区域海面油污已基本完成清理工作,但由于在网箱泡沫、礁石、岸滩上仍粘附着少量油污,对局部海域会有一些轻微影响。环境监测数据表明,本区域海水水质和环境空气质量总体已经达标。

根据目前的情况,专家组建议,在大面积清除海面泄漏油污后,需要继续组织清除剩余残留油污,同时重点对受到污染难以清理的渔排予以更换,防止附着油污释放造成二次污染,并做好受污染渔排的收集处置工作。另外,继续加强事发地周边区域的海水和空气质量跟踪监测分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将督促地方政府加快做好上述工作,持续加强空气质量监测分析。(新华网)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