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机无限!"小玩意儿"再包装,竟能火到国外!不到一年卖出近2000亿元...

央视财经 2018-11-10 07:25:33

如今的义乌,已经从“买全国、卖全国”,变成了“买全球,卖全球”。全世界的商品汇聚于此,又从这里走向世界。义乌整体的外贸形势,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市场采购是义乌最重要的出口方式,占比超过80%。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超过50%,因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义乌把开拓新的市场作为了一个重要的出口方向。

这个星期天,对于剁手族来说可是个重大的节日,双十一购物的狂欢,不仅是中国消费者的盛宴,眼下正在变成全球的狂欢节。

但在热闹喧嚣的背后,全世界的消费者也有一个疑问,国际贸易形势不断变化,贸易壁垒、关税壁垒、消费者的购物需求能不能顺利完成?物美价廉的中国制造,还能顺畅买到吗?

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的一间店铺里,义乌国际商贸城商户张吉英正忙着给顾客介绍自家的新品雨伞。来自南美洲厄瓜多尔的哈维,第一次来到义乌,就被这里琳琅满目的雨伞吸引住了。乍一看只有两种颜色的雨伞,可一淋雨就会变得五彩斑斓,颇受小朋友喜欢。

△遇水变色的雨伞

另一种雨伞收起来时和普通雨伞差不多大,可一打开就是一把椭圆形的大伞,可以同时为几个人遮风挡雨。

△可容纳多人的雨伞

还有一种雨伞专为老人设计,伞柄带有一个手电筒,还能在危急时刻发出警报。各种新鲜样式的雨伞,让远道而来的哈维兴致勃勃,当场决定买一批回去试试。

刚刚送走哈维,店里又迎来了一批西班牙顾客。像这样的外国顾客,张吉英一天要接待10批左右。熟悉的老顾客只需要打个电话就能订货,进店的大部分是新客户。

新加坡商人余婉君:我是从新加坡过来的,这次来义乌主要想找中高端品牌的伞。我觉得这里的伞花式很多,品种很多,所以打算订12000把。

雨伞店里上千种不同的雨伞全部是张吉英自家的工厂设计制造的。张吉英说,现在的伞都是时尚型的,不仅能遮风挡雨,而且每一款伞的功能也越来越多,为不同年龄的客户设计了不同的伞。

张吉英来自浙江绍兴,1997年就来到义乌做生意。秉承着浙商固有的勤奋、和气、敢闯的精神,她每天都会守着店铺,用微笑迎接每一位客户。当初来到义乌不久,张吉英就接到第一个外贸订单。不懂外语的她相继学习了英语和阿拉伯语,依靠薄利多销的模式,张吉英赚到了第一桶金。可微薄的利润却让她始终无法做出精品。2003年,张吉英开始转型,坚持手工做伞,严格把控质量,不断推陈出新开发的新型雨伞逐渐打响了品牌。产品由低端做到中高端,出厂单价也从五六元提高到了平均三十多元。

义乌国际商贸城商户张吉英:每天工厂生产6到7千把雨伞,80%的雨伞卖到国外100多个国家。目前欧美国家比较多,比如意大利、法国、西班牙、马德里,而且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客人非常多。

张吉英的伞店只是义乌国际商贸城的一个缩影。如今义乌国际商贸城拥有400多万平方米营业面积,7万多个商位,日客流量达20多万人次。义乌销售着170万余种的小商品,吸引着全球各地的商人。

义乌的一款玩具无人机主要销往美洲、俄罗斯,它可以一边飞行一边在空中翻跟斗,非常吸引眼球。

一家假花店铺装扮得非常唯美,每年的销量达上百万枝,其中80%都销往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地。

一种产自深圳的新型液晶手写板,刚刚上市就受到了市场的热烈欢迎。手写板可以用手指或手写笔书写,一按删除键就可以清空屏幕,重新书写,非常适合儿童使用。来自中东的皮尔扎达对这个新鲜玩意很感兴趣,决定订4箱回去卖。

皮尔扎达是阿富汗人,现在长期住在迪拜。皮尔扎达这次来中国已经一周了,打算订一些玩具和儿童用品卖到阿富汗和迪拜。皮尔扎达即将在几天后离开中国,他急着再多买一些商品回去。

皮尔扎达是第一次来义乌,他每个商品订购得都不多,但却订了很多不同款式,打算根据回去后的销售情况再进行补货。货架上各种款式的玩具让皮尔扎达目不暇接,他在这家店订购了16款玩具,共计23箱。皮尔扎达说他一共买了30万美金的商品。

如今的义乌,已经从“买全国、卖全国”,变成了“买全球,卖全球”。全世界的商品汇聚于此,又从这里走向世界。

张吉英的雨伞仓库位于义乌城郊。每天,仓库都忙着向海外发货。今天总共有十多辆车货,1000多件货送往西班牙俄罗斯等几个国家。

下午四点半,当天的最后两车雨伞从仓库发出。半小时后,雨伞抵达外贸仓。工人们将雨伞送入仓库后,外贸公司的员工忙着开箱拍摄将用于海关报关的照片。

张吉英这次卖到西班牙的雨伞共有306箱,它们将在宁波港出海,经过四十五天左右的时间送到西班牙客户的手上。出口商品的外贸仓,面积达2500平米,容量相当于30多个集装箱,全部用于商品出口。

2018年1月至9月,义乌市出口1934.81亿元,同比增长达14.54%,外贸总体形势良好。

义乌市商务局副局长马洪天:义乌整体的外贸形势,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市场采购是义乌最重要的出口方式,占比超过80%。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超过50%,因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义乌把开拓新的市场作为了一个重要的出口方向。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义乌 小商品 对外贸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