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型移动主流媒体——红星新闻App 10日正式上线

成都商报 2018-11-09 17:13:30

商报正年轻,未来看红星。

在成都商报历时近两年的孵化后,红星新闻将于10日正式上线。

在当前移动互联网新形势下,受众渴求新闻真相,渴求专业精神,渴求值得信赖的新媒体,致力于做国内最大内容原创平台的红星新闻应运而生。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红星新闻逐步体现出新型移动主流媒体的特质,即:讲政治,讲导向,讲价值,讲品相,有底线,有流量。它传承成都商报的历史文脉,在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下重组生产流程,厚植全国影响。红星新闻引起了业界和社会的广泛关注,被称为“红星新闻现象”。还被一些业界新媒体作为“对标”发展的借鉴,其迅速崛起的路径被誉为与“澎湃模式”相对应的“红星道路”。

2017年1月,红星新闻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相继上线,先后夺得中国报业协会授予的“报业微信订阅号全国十强”、“2018中国报业重大主题宣传年度双十佳融合传播奖”。凭借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网信办组织的“战鼓阵阵”强网宣的突出表现,红星受到权威机关高度赞誉:8月31日,红星正式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一类资质);9月,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红星作为融媒体建设的重要项目被写入了《意见》;10月25日,红星官方微信日推送次数由1次改为3次。

红星新闻脱胎于成都商报,由成都商报孕育催生。创新胎记伴随商报24年,有几个历史性的时刻值得回顾,从中可以看到一个新型移动主流媒体的清晰成长路径:

1994年,成都商报创刊,向成都发出亲切的问候:早安,成都!我们从此是朋友;

1999年,成都商报借壳上市,成为“中国报业第一股”;

2003年末,成都商报从市民生活报向主流大报转型,开辟了都市报发展的“第三条路”;

2007年,组建国内第一个多媒体集群,实现了报纸、电视台、网站、杂志等媒体形态的最大共振;

2013年,提出“办一张网络时代有阅读价值的报纸”,与网络媒体差异化竞争;

2016年,率先喊响“移动优先”,把“放眼全国,深耕区域,专注刚需,借力纸媒”从战略转码为实操;

2017年1月,红星新闻问世,如今广为人知。

红星新闻客户端的上线,正式宣告了“商报”与“红星”的彻底融合,标志着纸媒的成都商报在媒体融合之路上一步到位,整体、彻底转型为新型移动主流媒体。这既是创新基因和主流诉求的新一轮迸发,更是基于舆论使命、媒体趋势和用户需求的必然选择。

红星新闻APP由原成都商报APP升级而来,从“一纸风行”的成都商报到新型移动主流媒体的红星新闻,改变的仅仅是新媒体语境下的传播方式,不变的是一如既往的专业态度。

来吧,下载一个红星新闻APP!红星与你风雨同舟。一路前行!(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红星新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