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万川归海 开放共生 未来商业创新创投生态联盟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9 16:02:18

11月16日,成都,不见不散!

500351831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李卓 实习记者 刘洋 实习编辑 王丽娜

  “我记得1992年初,我回国来发展的时候,发现国内很多人还不知道什么是风投,那时也有很多人要创业,尤其是理工科的同学,但是不知道到哪里去找钱。”在《中国创投简史》一书中,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回忆道。

  哪怕是6年后,知名互联网观察者胡泳从瑞士留学归来,提出应关注风险投资,但何谓风险投资,同样鲜有人知。

  二十多年光阴,如白驹过隙。如今,中国已成为全球风投基金最多的国家,也是创业者最多、最活跃的国家。有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每5家独角兽企业中,就有2家出生在中国。

  从一片蛮荒之地,到如今的郁郁葱葱。

  在近三十年的光景中,凝结在创投人心中的,不仅是日常的点滴汗水,更有面对历史机遇的兴奋。透过历史夹缝,这些闪耀时刻难以忘怀——

  1998年,被誉为“中国风险投资之父”的成思危先生代表民建中央提交了《关于借鉴国外经验,尽快发展中国风险投资事业的提案》。这就是之后被视为引发了一场高科技产业新高潮的“一号提案”,风险投资由此在中国真正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时期;

  2005年,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宣布启动股份分置改革,股改全流通开启,让本土创投看到曙光;

  2009年,创业板在深圳推出,中国本土PE迎来爆发;

  2014年之后,又一波新锐自立门户,同时,以徐小平、雷军、蔡文胜等为代表的天使投资人,掀起一股“全民天使”的高潮;

  同样是在2014年,李克强总理提出“双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由此回荡在万千创业者胸中,时势造英雄。仅在当年,新成立基金便达305支,已披露基金募资额较上一年增加198.95%,资本迎来大发展。

  ……

  追忆过去,是为鉴往知来。

  当移动互联网发展渐至顶峰,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突破性技术渐臻成熟,BATJ等巨头激荡零售变革,全球消费产业历经新一轮升级、变革,创新创投的下一站又在何方?

  在种种不确定中,我们可以确定的是,“消费升级”已成为创新创投的暴风眼,风云激荡、血脉贲张。

  如何在消费升级的大势下,紧跟未来商业风口,行稳致远?

  11月16日,在成都举办的“2018中国未来商业高峰论坛”上,每日经济新闻将发起成立“未来商业创新创投生态联盟”(英文名称Future Business Innovative Venture Capital Alliance,简称FBIVCA),以求深入以互联网消费为代表的“新经济”领域,围绕以电商/零售/生活服务/供应链为核心的产业上下游,并重点关注线上线下领域产生的众多成熟、新生的商业形态及发展。

  同时,我们将打造有效的联盟机制,凝聚政府、产业界、金融界、学术界、媒体界等各方的共识与合力,为未来商业领域各类优秀创投企业、项目、创新理念、想法的孕育与快速成长提供优质生长的土壤。

  不仅如此,我们还将通过联盟,经由沙龙、论坛、路演、培训等形式,加强未来商业领域内的深度互动与交流。

  创变革、聚生态、赢未来!让我们一起携手,打造未来商业开放共赢的创新创投生态圈,促进未来商业的创新、融合、高质量发展!

 

11月15-1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人民创投协办的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在成都举行,五大会场启幕年度思想盛宴,近百位经济学家、行业研究专家分享独到、新锐、深度观点,五百家企业领袖共议众多前瞻话题,由每经智库与资深研究机构着力打造的重磅研究成果现场首发……盛会召开在即,诚邀参与:http://www.nbd.com.cn/corp/2018mFenghui/index.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2018中国未来商业高峰论坛#论坛议程:http://www.nbd.com.cn/corp/2018mFenghui/weilai.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未来商业创新创投生态联盟 消费升级 未来商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